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与诗歌相约 与快乐相随
——“黑色石油 红色血脉”2023新疆克拉玛依主题诗会现场花絮
努尔夏提·尼加提

8月12日下午,“黑色石油 红色血脉”2023新疆克拉玛依主题诗会在独山子区独库大本营如期开展,诗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故地再重游

诗会快要开始时,候场区人来人往,即将登台的演职人员或在检查妆容服饰、或在背诵台词。

来自甘肃省歌剧院的国家级演员何龙、毛娟正在做着演出前的准备,这次主题诗会他们负责开场曲目《永远跟党走》和最后一首歌曲《领航》的演唱。

“这已经是我们第六次来克拉玛依了,前段时间收到参加诗会的邀请时,我们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了。”何龙微笑着说。

“我们的第一次个人演唱会就是在克拉玛依举办的。可以说,我们和克拉玛依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一旁的毛娟补充道。

与他们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来自山西省、负责朗诵《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的朗诵家孙美琴。

“这是我第三次走进克拉玛依,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平常大家都称呼我为‘春天’老师,而我觉得克拉玛依这座英雄的城市,才真正是一个充满春天般气息的地方。”

旅途遇惊喜

诗会进行过程中,在观众席后面的一位男子时而举起双手鼓掌、时而拿起手机拍照。

他叫姚凯琦,是一名从浙江来的游客,“我是和家里人来旅游的,本打算出发前在独库公路起点石碑处打个卡,但在排队等待时我注意到前面的广场聚集了很多人,好像很热闹,于是我就被吸引了过来。”

到了这里,他才了解到一场诗会正在进行。“我很惊喜,我对诗歌非常感兴趣,瞬间就被这场诗会吸引,走不动路了。”姚凯琦说,“尤其是诗朗诵《黑油山,一座石油城的初心》,让我印象深刻。生动的诗句,仿佛把我带回到了六七十年前开发建设克拉玛依油田的峥嵘岁月。”

小雨来助兴

当天的诗会接近尾声时,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观众的兴致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他们有的撑起了提前备好的雨伞,有的套上了主办方紧急发放的雨衣,有的则毫不在意,一边淋雨一边欣赏节目。

台上的表演者也没有受到影响,精彩的节目照常进行。

“演员不仅要在露天舞台上淋雨,还要表演节目,和他们比起来,我们淋点雨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当是小雨给我们助兴了!”市民袁女士说。

时间:2023-08-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