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生产信心足 力争“开门红”
闵勇

编者按:

人勤春来早。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我市多个大中型企业相继开足马力开工复产。工厂车间、项目建设工地、油田生产现场……随处可见工人们铆足劲头赶进度的热火朝天生产景象,处处涌动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产浪潮。

1月28日以来,本报全媒体记者深入一线,用镜头记录下部分企业生产运行的场景。


鲁能工地一派繁忙

1月29日,乌尔禾区百口泉工业园区东侧,鲁能克拉玛依200MW光伏发电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安装太阳能光伏板和支架。目前该项目已有380余多名人员进场施工。

该项目由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投建,于去年4月22日开工,项目占地总面积7600亩,总投资约8.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乌尔禾区新能源产业链,为推动该区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作出重要贡献。


华电保障用电需求

1月30日,克拉玛依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正在生产。入冬以来,城市供热和企业生产用电需求量较大,华电公司坚持24小时不间断生产,全力保障城市用电供暖及周边地区的用电需求。

春节以来,该公司日均发电量超过1200万千瓦时,日供热量5.2至5.5吉焦,均超过往年同期值。


宝鸡钢管生产忙

1月31日,克拉玛依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宝鸡钢管克拉玛依有限公司专用管生产车间内机床轰鸣,技术工人们正在进行春节复工后的生产工作。正月初九上班以来,该公司已有115人到岗,专用管生产线正在进行生产,奋力赶赴春节期间的生产订单。


吉庆员工忙巡检

1月29日,新疆油田公司吉庆油田作业区,工作人员正在首个无杆泵采油示范区——5号大平台进行巡检。该平台有43口油水井,采用“多井丛、大平台、井站一体式”开发模式,是未来绿色智能采油的新样板。

2022年,吉庆油田作业区超额完成年采油任务2万吨。今年年初,该作业区紧锣密鼓部署今年产量任务“施工图”,从产量到经营,从管理到技术,从创新到文化,件件部署落实,确保完成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23-02-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