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果公布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获金奖
​娄林毅 刘凡瑀 袁玫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奖争夺赛评审结果公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华云管泰——中华大地油气管网的私人医生”项目(以下简称“华云管泰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中国大陆项目金奖。

这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这项国际大赛中首获金奖,全疆仅有两所高校获此相同奖项。

“非常高兴能拿到这个奖项!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们得到了历练和成长,收获了信心,打开了视野。”华云管泰项目团队负责人之一张馨予说,“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两地办学的最大受益者,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多好成绩。”

张馨予介绍,华云管泰项目团队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本部、克拉玛依校区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学生共同组成,由北京、新疆两地专家全程指导。该项目团队依托两校区在油气管网相关领域所积累的经验成果,充分利用学校创新创业实验室等优秀教育资源,建立了多维度、多角度、全方位的管道安全评估体系。

华云管泰项目团队成员、路演答辩人赵冰珂说:“这次比赛让我看到了克拉玛依校区同学优秀的专业素质和个人素养。我将会和大家继续共同推进项目的研究。”

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坚持与北京校本部互补借力并差异化发展,依托地处石油石化产业基地的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北京校本部已有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办学经验,不断创新完善“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努力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应用研究示范区,走好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之路。

华云管泰项目团队第一指导老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啸奔说:“能在本次大赛上获得金奖,充分证明克拉玛依校区坚持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强化新工科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果。”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2个中央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共吸引来自1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450多万人次报名,共有340多万个项目参赛。

时间:2022-1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