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汲取精神伟力 砥砺奋进前行
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综述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高迎春


奋楫扬帆新征程,勇毅笃行谋新篇。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公司党委“五大战略”“五项工程”工作部署,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奋力开创行业一流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提供强有力的工程技术支撑和保障。

学深悟透汲取思想伟力

高举旗帜跟党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党委始终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旋律,带头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进者。

感悟思想伟力,在笃学中永葆政治本色。该院(监理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特别是对“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系列新思想、新理念着重思考领悟,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引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争当表率示范,在笃行中坚定忠诚信仰。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增强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工作,引导全体员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诠释对“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

针对玛湖401井区地层承压能力低,井漏处理难度大等问题,院(监理公司)广大党员带领科研骨干们开展联合项目攻关,形成了一套适用于该区提高地层承压能力的防漏堵漏方案,确保MHHW14014井顺利完井,完井工期创区块最快完井纪录。石西2井区2022年石炭系部署的首口超深水平井SHW19井,在广大党员干部们的攻坚下,采用连续油管带底封压裂工艺成功完成压裂施工,实现了垂深4416米,斜深5393米水平井连续油管拖动压裂工艺的施工,再次刷新了新疆油田该工艺施工深度新纪录。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促上产”的引领作用,是党员干部不讲条件、不求回报,不断攻关,探索研究的结晶。

统筹载体资源,在笃用中务求学习实效。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强化思想引领、活化宣教方式,按照“组织动员、广泛宣传、深入研学、持续深化”四个阶段策划学习贯彻系列活动,发挥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矩阵优势,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形成以读领学、以形载学、以干践学的好氛围。

笃行实干诠释时代担当

胸怀全局担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工程答卷。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大局抓落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加快建成行业一流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

油气方面,聚焦“三油四气”重点领域,持续升级配套主体技术序列,重点抓好“钻井日费制”试验、老油田压舱石工程、标准井模板建立以及超深井安全钻完井、CCUS/CCS转换开发方式提高采收率、提高油汽比等关键技术攻关,奋力实现工程技术引领保障高效增储上产。

新能源方面,持续完善碳达峰行动方案,加快编制低碳建产方案,积极申报阿勒泰福海、塔城托里、昌吉阜康风光发电指标,加快智慧电网、能源管控、SAGD余热利用等关键技术研究攻关,有序推进新能源业务发展。监理监督方面,充分利用远程技术决策中心平台,严把冬期施工方案审核和措施落实,组织做好地面、地下(井筒)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做到关键工序和关键环节全过程全方位受控,确保百21光伏示范工程、呼图壁储气库工程(二期)等重点工程按期完工。

全面激活高质量发展引擎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树牢“强矩阵”管理理念,完善管理体系,激发负熵因子,持续提升管理效率和效能。突出合规管理,深入开展“合规管理强化年”活动,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政策制度变化,深化合同、招标、承包商准入、项目实施、验收、资金结算等一体化管理,切实抓好全领域、全过程合规管控。注重对标管理,以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为抓手,围绕发展战略、经营管理、重点工作和关键指标,深入挖掘潜力、提升短板,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档升级。

深化经营管理,全覆盖建立“阿米巴”经营核算单元,优化完善以价值创造为导向、效益效率为中心的分级承包考核奖励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员工担当作为、提质创效。强化QHSE管理,以安全责任落实为底线,加强方案设计、“四新”技术现场试验、重大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持续强化员工健康管理,以更高标准推动安全环保形势持续向好。

抓实疫情防控,通过加强领导、健全制度、联防联动、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做到科学防疫、精准施策;认真做好员工关心关爱、排忧解难工作,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今年10月初,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精兵强将,100余名干部员工在“集结号”吹响后,迅速“逆行”到岗。以“防疫不放松、科研不停歇”为目标,迅速制定工作方案,不断升级安全生产管理措施,保障科研生产有序进行。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防疫、科研工作中的各种困难,既有效缓解了人员短缺问题,又坚定了干部员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尚光荣。

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版图片由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提供

时间:2022-12-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