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嗨克拉玛依”客户端法治频道推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报道
内容可学可传 受到广泛好评
​侯婧婧 刘哲


12月2日,在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克拉玛依日报社“嗨克拉玛依”客户端法治频道推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报道,在全市各界广泛传播,也在市民中受到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报道共发布8部短视频作品、3篇文字报道和1组组图,总浏览量超过6000余人次。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涵盖全面、群众参与度高、接地气的全媒体报道。

此次专题报道的推出,也为我市交通安全建设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舆论宣传平台,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持。

内容丰富全面

形式多样有趣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11月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响应自治区公安厅下发的活动通知,提前介入、因地制宜、群策群力,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与“嗨克拉玛依”客户端联合策划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报道。

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克拉玛依日报社法治项目组结合活动通知的相关内容进行策划,搜集了典型案例,动员市民参与视频宣讲,发布文字、视频、图片等融媒体作品,拓展了宣传形式。

为打造交通安全宣传阵地,丰富全媒体宣传内容,此次专题报道通过萌娃、市民、民警等不同视角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以案示警;推出典型人物报道,宣扬正能量;以图片形式报道民警线下开展交通知识宣讲动态;不断推出有深度的交通安全报道,向市民普及法律法规的同时,持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目前,法治频道已推出4部“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了,萌宝有话说”系列视频作品,萌娃们以顺口溜、安全提示等方式讲交通安全知识;推出2部“民警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系列视频作品;推出1部“我为交通安全代言 市民有话说”短视频作品,从民警、市民的角度谈安全出行;推出1部“以案示警”视频作品,以真实发生的交通事故警示市民重视出行安全;推出1组图片报道,记录了我市民警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开展的行动;推出3篇文字报道,分别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乌尔禾大队民警蒋骁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辅警朱德军、克拉玛依市捷安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司机王爱民荣获2022年度“新疆好交警、好辅警、好司机”称号进行报道。

报道可读性强

群众参与度高

“交通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一个人都是交通参与者,法治频道推出的专题报道形式丰富,内容实用。”市民王女士说,“尤其是萌娃讲交通安全的系列视频,可爱的孩子们说着交通安全顺口溜,内容朗朗上口,我的孩子听两遍也学会了,经常说给周围的人听。”

网友“月明风清”对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报道赞不绝口。“我经常浏览法治频道,此次交通安全的专题报道位置醒目,表现形式多样,尤其是《平安出行 切勿酒后驾车》短视频,让我更加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我们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她说。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杨江平表示,这是一次警媒的深度合作,专题报道既丰富了交通安全的传播形式和内容,也让交通安全宣传变得可学可亲可感可传。

“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大与法治频道的合作,推出更多接地气、群众参与度高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让市民多了解交通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杨江平说。

本版图片均为“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发布内容截图。

时间:2022-12-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