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我市民警为百余名师生家长“云端”授课
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
​侯婧婧 李娟 仇淑媛 唐宛灵

“有哪位同学可以告诉叔叔,假如有陌生人在网上跟你说要带着你刷单赚钱,咱们应该怎么办?”“陌生人要高价收购你的游戏账号,让你点击不明来源的网址,是不是不能点?”……

日前,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识骗防骗能力,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三平镇派出所对市第十六小学的师生和家长进行线上授课。民警结合以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网络游戏充值及游戏账号买卖等名义实施诈骗的典型案例,向师生和家长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师生和家长的安全防护意识。

此次宣讲课共有151名师生和家长观看,评论区出现264条的互动消息,得到了近3万次的点赞。师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在这场反诈宣传课上学习到了很多防诈骗知识,帮助他们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

据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该局将会与辖内各中小学积极合作,持续开展反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和家长反诈骗意识。

时间:2022-12-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