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反诈宣传显成效 群众致电表谢意
​侯婧婧 马旭 张凯

“真是太感谢你们啦!多亏你们的宣传到位,让我家孩子提高了警惕,保住了这两万块钱。”11月28日,张女士致电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向民警表达谢意。

张女士的孩子今年14岁,是一名初一学生。11月16日,张女士的孩子在网络平台上观看明星视频时,在评论区发现一条留言,内容是某明星的QQ号码。出于对该明星的喜爱,张女士的孩子添加了此QQ号码。

对方很快通过了好友申请,并发来一条消息,称自己是某明星的委托律师,由于QQ号码遭泄露,需要对所有好友进行调查。

为了让自己的说辞更加可信,对方发过来一张证件照和联系人二维码,要求张女士的孩子扫码添加好友并积极配合调查,向陌生账号充值保证金2万元。

张女士的孩子发现对方要求自己进行的一系列操作和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民警讲的电信诈骗作案手段全都对上了号,于是立即联系了社区民警。

社区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来到张女士家中,并与对方进行对话。对方得知民警身份后,便将张女士孩子的QQ号码删除了。

近年来,为持续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群众防骗能力,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民警通过电话、视频、线上宣讲等方式,面向辖区中小学生和家长开展线上反诈宣传活动。

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在此提示学生和家长,对网上主动接近自己的人要提高警惕,不轻信对方抛出的诱饵,不盲目扫描二维码或点击不知来源的链接,以防恶意软件、木马病毒安装或打开钓鱼网站。各位家长要做好防范,不轻易告知孩子手机支付密码、银行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

时间:2022-12-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