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安全源于守法 文明始于足下
本报“嗨克拉玛依”客户端推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报道
​刘哲

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克拉玛依日报“嗨克拉玛依”客户端法治频道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推出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报道。

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建设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向群众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文明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12月2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公布了2022年度“新疆好交警、好辅警、好司机”获奖名单,我市有3人位列其中。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乌尔禾大队民警蒋骁毅荣获“新疆好交警”称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辅警朱德军荣获“新疆好辅警” 称号;市捷安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王爱民荣获“新疆好司机” 称号。

“新疆好交警、好辅警、好司机”评选活动以县(市、区)为推荐单位,采取自下而上、逐级逐项评选的方式,每季度推评一次“新疆好交警、好辅警、好司机”名单。11月末,主办方从77位提名人选中评议产生2022年度“新疆好交警、好辅警、好司机”名单。

“新疆好交警、好辅警、好司机”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8届,活动获奖者展现出新疆公安交管队伍的良好形象和职业驾驶人员的优秀素养。

克拉玛依日报“嗨克拉玛依”客户端法治频道对我市3名获奖者进行了专题报道,并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关于“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的短视频素材,于12月2日发布短视频作品8部、文字作品3条、图片作品1部。

“‘嗨克拉玛依’客户端上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报道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令人印象深刻。”市民李女士说,“视频中孩子们把交通安全知识编成了耳熟能详的顺口溜,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交通无小事,安全靠大家。我也要向孩子们学习,积极向身边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摒弃陋习,平安出行。”

时间:2022-12-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