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追缴涉案资金2万余元
​刘哲 马文铸

用“充值返利”诱导被害人转账“充值”,再以交押金、代办费、资料费等为由诱骗被害人转钱

经过缜密侦查和快速出击,警方成功打掉1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斩断了一条涉诈犯罪链条


11月24日,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成功侦破一起“充值返利”电信网络诈骗案,全链条打掉1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诈骗、洗钱及提供“两卡”人员14名,追缴涉案资金2万余元,串并关联全疆多地被害人120余人,涉案金额28万余元。

9月25日,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刑侦大队接辖区居民报警称:9月21日,该居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中国平安银行三十周年返利活动”的广告,通过广告中的微信号添加对方微信后,对方以充值返利为诱饵,诱导其进行多次充值,并以交纳押金、代办费、资料费、补差额等为由,诱骗其多次转账,共计被诈骗15888元。

接警后,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刑侦大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全面、详实收集相关涉案信息,迅速开展侦查、研判、调证等相关工作。在对大量数据进行细致分析、抽丝剥茧、扩线深挖,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刑侦大队逐步查清了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作案手法隐秘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白碱滩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先后前往广东揭阳、惠州、台山、东莞等地抓获诈骗人员及“跑分”洗钱、提供“两卡”人员14人,成功打掉了1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斩断了一条涉诈犯罪链条。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伪装成“微商”在“微商群”添加好友,推广银行“返利活动”虚假广告,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返利活动”广告。诈骗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伪装成“客服”及“主管”,以“充值返利”为诱饵诱导被害人转账“充值”,再以交纳押金、代办费、资料费以及补差额等为由诱骗被害人转账更多资金。该案已串并联我市及乌鲁木齐、伊犁、和田、喀什、巴州、阿克苏、克州、吐鲁番等地被害人120余人,涉案金额达28万余元。

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及惩戒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请勿被眼前的暴利所诱惑,切勿轻信“高额返利”等返利骗局,不要因为贪图“蝇头小利”而“血本无归”。凡涉及金钱交易,市民需提高警惕,切勿给陌生人转账、扫描不明二维码、点击不明网址链接。如发现被骗,市民需及时报警,并保留好相关证据。

时间:2022-1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