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金牌”引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金牌劳动关系协调个人和组织选树推荐已开始
​张悦 崔朦 乔俊

11月18日起,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组织开展2022年度自治区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和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选树推荐工作。

本次选树推荐工作由自治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表彰为推动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推动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加强劳动关系协调专业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劳动关系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所谓劳动关系协调工作,是指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为用人单位提供劳动标准和劳动规章制度制定、劳动合同管理指导服务,为集体协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双方沟通、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和处理等提供指导、咨询等。

此次评选推荐的范围包括依法在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章程中明确提出协调劳动关系职责并开展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的社会组织,以及从事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的人员,包括企业中从事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人员,乡镇(街道、社区)、产业园区 (工业园区)基层平台上从事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人员,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以及地市级以下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中从事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人员,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中从事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人员。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和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的选树,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广大劳动关系协调员和协调组织从业者的职业荣誉感、职业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其在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中的示范引导作用,为维护我市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强大的人才和组织保障。

时间:2022-1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