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燃油耗尽困高速 民警送油暖人心
民警助力塔城市民顺利返家
​刘哲 徐瑞

“多亏克拉玛依的民警及时出现,帮我们解决了车辆的燃油之急,让我们安全到家。”11月7日,塔城市居民艾尼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11月3日20时30分许,乌尔禾大队民警在G3014高速公路执行夜间巡逻任务,行驶至阿勒泰往克拉玛依方向245公里路段时,发现一辆黑色的轿车开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处,车辆司机见巡逻车立即招手求救。

见此情景,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该车辆从阿勒泰开往塔城,不料开到此处时,车辆燃油耗尽,只能停在路边。

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民警在消除路面安全隐患的同时,对车辆做好防护措施,并对男子进行了安全教育。随即,民警联系大队巡逻组取得油桶,驱车前往就近的加油站购买汽油,待车辆重新启动后,将该车辆一路护送至百口泉服务区加油站加油。

民警提示,驾驶人出行前一定要查看车辆安全、油料等情况,保障旅途安全。如果在高速公路遇到突发状况,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速报警,即将车辆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三角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迅速疏散到护栏外,随后报警,民警会第一时间前往救援。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乌尔禾大队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加强勤务部署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与为人民服务工作“两手抓”。截至目前,已解决群众困难诉求10余件。

时间:2022-11-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