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我家十年喜事多⑦
“好政策让我过上了好日子”
玛依拉·普拉提

人物介绍

姓名: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 年龄:40岁 职业:克拉玛依区木木哒休闲农家院法人

他家喜事

关键词

漂泊有根

成为小拐乡居民后,他分到了30亩地,还以优惠的价格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抗震安居房,女儿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纪时,他将女儿送进了离家不远的公立幼儿园,免费享受良好的教育资源

关键词

出行有车

女儿快上小学时,他和妻子商量购买一辆小汽车,可妻子担心花一大笔钱会导致日后生活没有保障,他结合近年的经历打消了妻子的顾虑,最终,他们购买了一辆汽车,实现了全家自驾游的愿望

关键词

致富有路

听到游客对小拐乡的评价非常高,他有了开农家乐的念头,他找乡领导李军商量,李军非常支持他的想法,并且给他介绍了优惠政策,现在,他的农家乐一年能有10多万元的收入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总结过去十年的生活,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美满”。十年间,他在克拉玛依娶妻生子,搬进新居,勤劳致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住进了新房”

十年前,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第一次体会到了丰收的喜悦。

2012年9月,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站在属于自己的棉田边,看着30亩棉田,幸福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仿佛那雪白的花朵绽放在了他心里。等采收了棉花,女儿想要的新玩具,妻子想换的新家具,他想买的新农机就都有着落了。

“我们一家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全靠克拉玛依这块福地。”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说。

当年,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从家乡来到克拉玛依,辗转之间,他在小拐乡结识了自己心爱的姑娘,从此下定决心,在克拉玛依扎根。

“成为小拐乡居民以后,我分到了30亩地,还以优惠的价格买了一套抗震安居房。到现在,我还记得刚搬进新家时的情景,我和妻子把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怎么都看不够。”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说,“要不是有党的好政策,我哪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

住进了新家后,叶力那儿·波拉提别克和妻子在分到的土地上,用双手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2014年9月,叶力那儿·波拉提别克的女儿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纪,他和妻子一点也不为此焦虑。因为免费的公立幼儿园就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每天步行就能接送女儿。

“女儿能够就近入学,享受良好的教育资源,这些全都是免费的,生活在这里可真是太幸福了。”叶力那儿·波拉提别克说。

“我开上了汽车”

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很早就考取了驾照,但一直都没有买车。

直到女儿快要上小学时,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跟妻子说了想要买车的想法:“孩子长大了,需要到更远的地方看看,我想带你们去自驾游。要是有了自己的车,咱们去哪都方便。”

“买车是一笔大开销,我担心日后的生活没有保障。”

“咱们现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只要不懒惰,日后的生活咋会没有保障。”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劝说妻子,“如果你不愿意一次花这么多钱,咱们还可以贷款,实现买车梦的法子多得很。”

最后,夫妻俩达成一致,决定购买一辆属于自己的小轿车。

2016年5月,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坐在新车的驾驶室里,突然想起自己小时候在课本中读过的“中国是一个自行车王国”的内容。

“现在,街上的汽车越来越多,我身边买汽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说,“当年编教材的人可能也想不到,这么短的时间里,我们的生活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实现了增收”

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想开农家乐的念头,源自一个巧合。因为乡村振兴战略,他所在的小拐乡变得更加美丽,到村里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

2020年初夏的一天,几名游客向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问路,他热情地邀请游客到自己家休息。

环境真美、空气真好、天空真蓝……一路上,几名游客不停地夸赞小拐乡的环境。这让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突然有了开农家乐的念头。

“能不能干?该咋干?”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揣着问题,找乡领导李军商量。

“你能干,肯定能干好!”听了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的想法,李军非常支持,并且给他介绍了很多优惠政策。

除了提供餐食和休息的地方,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还在自己的农家乐里养起了马和羊驼,吸引了很多游客专门到他家骑马、看羊驼。

农家乐一天天红火起来,在旅游旺季时,他和妻子都忙得脚不沾地,但他们的心里很甜蜜。“农家乐一年能带给我10多万元的收入。可以说,我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富裕。”叶力那尔·波拉提别克说,“这美满的生活,是因为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用勤劳的双手,能够创造出更加幸福的生活。”

时间:2022-1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