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新能源产业专题,火了!
仅一周浏览量突破8万人次
娄林毅

推出时间:11月2日

专题主题: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围绕乌尔禾区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而打造

专题亮点:按照园区建设、发展背景、《新疆日报》关注报道、新闻海报、视频报道5个层次,对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进行了全景式呈现

专题内容:收录相关新闻作品近30篇,其中文字作品25篇,视频作品3件,海报作品2幅

传播效果:截至目前,该新能源产业专题总访问量突破8万人次

11月2日,克拉玛依日报“嗨克拉玛依”APP经济频道特别推出“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聚焦克拉玛依首个新能源产业园建设”融合新闻专题。

该专题一经推出,在网络上迅速得到广泛传播,受到相关政府部门、企业、专家的高度关注。截至目前,该新能源产业专题总访问量突破8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全面报道,新能源特色突出

“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聚焦克拉玛依首个新能源产业园建设”融合新闻专题,是克拉玛依日报社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围绕位于我市乌尔禾区的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专门策划建立的新闻专题。

作为我市首个新能源产业园,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的建设工作是我市创建国家级资源富集地区转型创新试验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石油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石油炼化一体化发展的具体实践,意义深远。

11月1日,根据工作安排,克拉玛依日报社成立专题制作小组,就专题主题策划、内容整理、数据分析、样式确定等方面有序展开工作。

“嗨克拉玛依”APP经济频道编辑说:“我们认真研究专题策划,梳理出了关于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新能源产业的所有新闻内容,并精心按照园区建设、发展背景、《新疆日报》关注报道、新闻海报、视频报道5个层次,对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进行了深入的全景式呈现。”

目前,专题共收录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新能源产业相关新闻作品近30篇,其中文字类作品25篇,视频作品3件,海报类作品2幅。

根据项目计划,经济频道今后还将持续更新主题相关新闻报道,持续为用户呈现我市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最新建设推进情况。

内容吸睛,影响力覆盖全区

11月1日上午,新闻《克拉玛依市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进度近半》以及同主题新闻海报率先在“嗨克拉玛依”APP发布,吸引网友广泛关注,被相关专业机构纷纷转载。

为确保专题内容生产及时充分,相关作品及时发布,克拉玛依日报社总编室围绕专题策划周密安排,派出多路全媒体记者在实地走进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采集现场新闻的同时,还对该产业园建设进度进行了跟踪采访和盘点回顾。

随后,日报全媒体记者对乌尔禾区能源体系从薄弱单一的输电网络向“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智慧能源体系迈进,和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的基础建设、入驻项目及企业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报道,采写的深度报道《短板变优势,取得新突破 乌尔禾增量配电网云中心稳步建设中》和《汇聚三重优势,服务质量更好,基础设施更优 引来新能源,实现新腾飞》陆续刊发。同时,《乌尔禾区增量配电网云中心投运》《克拉玛依市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进度近半》等短视频作品也在各视频平台发布。

为进一步优化融媒体传播效果,专题制作项目组还联动自治区媒体就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新闻线索进行了交流。

11月1日下午6时许,《克拉玛依市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加速推进》在“石榴云”APP发布,并被自治区级媒体多渠道分发推送,进一步增强了影响力。

移动优先,引发热烈反响

通过第一时间将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新能源产业所有相关报道汇集到融合新闻专题,“嗨克拉玛依”APP经济频道对乌尔禾新能源产业发展进行了集中呈现。

市发改委能源科科长张建军说:“‘嗨克拉玛依’APP经济频道推出的专题报道非常及时,让全市人民了解了我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良好前景,增强了我市相关企业的发展信心,对新能源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作为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的骨干企业,新疆晶品新能源有限公司的12GW高效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总投资额约35亿元,项目达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约3000个,产值可达255亿元,年利润约9亿元,年税收约8亿元。该公司董事长李松才说:“专题报道很好地突出了克拉玛依雄厚的工业基础、良好的区域资源、潜在市场空间和发展光伏产业的优势与基础,展现了克拉玛依‘亲商、安商、重商、富商’的良好营商氛围,坚定了我们更好发展的决心。”

入驻企业新疆炽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伟说:“专题报道内容非常丰富,对我们进一步充分领会政策,抢抓市场机遇,深度布局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构建锂电池新材料全产业链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据了解,该公司10万吨/年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准备。

今年4月入驻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的新疆伟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疆内生产技术最先进、年产能6万吨以上智能光伏支架生产线,目前正在满负荷生产。该公司董事长余高林说:“经济频道的报道详细介绍了克拉玛依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对我们的未来发展非常有帮助。根据计划,我们将在升级光伏跟踪支架生产的同时,新增智能光伏生产线生产电池板组件,预计设备生产能力设计可达1000兆瓦。”

乌尔禾区发改委主任李阳说:“专题报道充分展现了乌尔禾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全貌,清晰了良好发展前景,提振了产业园加快发展的士气,增强了更多企业来乌尔禾区投资兴业的信心。”

网友“点点”毫不掩饰自己的欣喜之情,他评论说:“我们克拉玛依终于有新能源材料了,我曾经跟这套工艺打了6年交道。”

今年以来,日报融媒体工作流程优化、组织架构焕新、机制改革加快,媒体融合实现了从“零星破局”到“整体跃进”的变迁,以经济领域为突破口,不断增强媒体舆论引导力、推动力。

“此次专题制作呈现出速度快、品质优、效果好三大突出特点,标志着克拉玛依日报社在媒体深度融合、融媒体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今后,我们将在更多领域加强策划、统筹,着力对各发展主题进行深度挖掘、全景展现,充分发挥日报融媒体在我市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推动作用。”此次新能源专题制作项目负责人说。

时间:2022-11-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