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气势磅礴 内涵丰富 鼓舞人心
——大型主题特刊《建功奋进路》刊发半月以来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王雯婧


“这本特刊气势磅礴,文章激情澎湃,回顾了克拉玛依10年来的发展成就,看了真给力、提气!”

“这本特刊图文并茂,版式疏朗大气,文章的细节丰富、故事性很强,让我们全面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克拉玛依创造的发展奇迹。”

“通过这本特刊,我对市委领导下的克拉玛依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

自10月16日推出以来,本社历时十个月倾力打造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主题特刊《建功奋进路》在全市持续引发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读者们纷纷为这本特刊点赞。

《建功奋进路》特刊通过立体式、系统化、持续化、大规模的主题报道,全景式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以及全市各族群众美好生活不断提升的壮丽图景。

特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凝聚起了各族儿女共话油城好、同心共祝新疆美、协力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文章内涵丰富

版式图片精美

“《建功奋进路》详细记录了克拉玛依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化建设、改善民生、民族团结等各个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果,读来让人心潮澎湃。通过一篇篇文章、一张张图片,我看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克拉玛依人在党的领导下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和成果结晶。”市委宣传部理论宣教科科长赵成刚阅读了《建功奋进路》特刊后爱不释手,他说,“值得一提的是,特刊的版式设计让人眼前一亮,里面的插画增强了特刊的可读性,图片版的内容也极具冲击力。”

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科副科长王赵磊说,《建功奋进路》内容充实、版面大气、制作精良,体现出了党报的权威性、指导性、服务性、可读性。在“十年·综述”“十年·发展”“十年·见证”“十年·拼搏”等六大篇章中,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当属“十年·综述”,连版的凤凰象征着我市标志性建筑“克拉玛依之歌”雕塑,有一种凤凰涅槃、浴火腾飞的感觉,看得人热血沸腾,自豪感油然而生。

成就催人奋进

鼓舞提振信心

“翻开这本沉甸甸的特刊,仿佛打开了一扇时光穿梭之门,深深感受到咱们克拉玛依十年来不断超越曾经的梦想、又拥抱崭新梦想的历程,这就是城市记忆的绝佳载体。通过特刊也可以看出,克拉玛依日报社是一家对我市历史、现状、梦想有着极其为深入了解的媒体,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能创作出《建功奋进路》这样承载着城市十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文化作品。这本特刊值得收藏!”市自然资源局综合科科长青格乐说。

“克拉玛依日报社策划制作的《建功奋进路》特刊,图文并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生动地记录了我市各行各业围绕‘一主多元’发展思路建设城市的历程,它既是一份总结、也是一份期望。”市委政法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曹光显说,“这本特刊催人奋进,更给人以指引——克拉玛依的未来将更加美好,我们奋斗的舞台将更加广阔。”

未来广阔舞台

激发建功力量

《建功奋进路》刊发后,市文体旅游局宣传推广科科长黄霄雯格外仔细地阅读了《文化建设结硕果 文化成果惠人民》《旅游产业迅猛突破》《文体事业百花齐放》等版面的内容。作为我市文体旅游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黄霄雯在这本特刊中再一次重温了我市文体旅游事业十年来的快速发展,更对我市的未来充满信心,“如今,‘荒野之旅·时尚之都’既是我市文化旅游形象和品牌宣传的口号,也已成为游客和市民的心声。”黄霄雯说,“今后,我将继续履好职、担好责,为克拉玛依文体旅游事业贡献光和热。”

“内容丰富、可读性强、催人奋进、提振信心!”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万陆陆这样评价《建功奋进路》特刊,“这本特刊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描绘出了我市各区、各企事业单位在建功立业的新征程上的新作为,累累硕果让人振奋、给人鼓舞。我们要从中汲取宝贵经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方面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时间:2022-11-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