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数字对比看巨变 8
全市绿地面积 年均增加8600余亩
张洁英 徐明

数字对比

至我市绿地面积2011年、2021年分别为3.39万亩、12.9万亩,年均增加8600余亩

巨变分析

我市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大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城市生态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大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在绿地功能提升、生态环境修复上狠下功夫,全市呈现出绿化品质提升、环境有效保障、生活指数提高的良好局面。

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的数据显示:2011年,我市绿地面积为3.39万亩,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9.04平方米;2021年,我市绿地面积为12.9万亩,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3.78平方米。10年来,我市绿地面积增加9.51万亩,年均增加8600余亩。

自2011年至今,市委、市政府各部门,驻市石油石化企业,以及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城市绿化建设,共有2635家单位、41.44万人次参与植树造林绿化,共实施423项绿化工程,完成9.51万亩绿化建设,超过了1958年至2011年绿化面积的总和。

10年来,克拉玛依城市防护林体系不断完善,重点实施了一批城市防护林和绿廊、绿道工程;城市景观效果显著提升,营造了绿色共享的景象;城市外围生态环境显著改善,通过荒漠植被恢复建设,新增绿地2.2万亩。截至目前,全市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8%以上,新建、改建居住区绿地达标率为98%以上。我市现已逐步形成了以公园绿地、居住区绿地为核心的城市内部园林景观,以国道、省道防护林等通道绿化为重点的城市周边防护林体系,以荒漠植被恢复和重建为主的城市外围生态安全屏障的绿化空间布局。

时间:2022-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