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十年喜添新家底⑧
成就闻名全国的大美景区
李灿雅 崔文娟

家底名称:独库公路博物馆

增添时间:2020年6月

重大价值:

近几年,我市在全国叫得最响的旅游景区,要数独库公路了。这条原本以国防为建设目的的公路,以独特秀美的天山风光而广为人知。

独库公路从小众公路到驰名景区的背后,凝聚着我市文旅行业的良苦用心。

近年来,我市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通过立足资源优势、深挖文化内涵,盘活了全域旅游资源。

作为打造独库公路品牌中的实体单元,独库公路博物馆的价值体现在:妥善保存公路建设史料的同时,将“游独库公路,先参观独库公路博物馆”的印象深深镌刻在游客的心中。

独库公路博物馆是全国首座以公路命名的博物馆,它珍藏了700多件实物、近500张照片、38部音视频及数个雕塑、沙盘等艺术展设。

独库公路博物馆围绕爱国主义与筑路历史两大主题,讲述了筑路奇迹和英雄事迹,为文物、文化和历史提供了载体和平台。

开馆仅两年,独库公路博物馆累计游客数量已达到25.7万人次。

以独库公路博物馆、独库公路大本营、独库公路通车节为代表的一系列独库公路文化品牌,打响了独山子区“独库小镇”的知名度,也有力地促进了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0-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