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数字对比看巨变6
全市公路总里程 翻了一番还要多
魏春雷 陈江 戴旭虎

数字对比

我市公路总里程(不含油田专用公路)2010年为422公里,2021年为910公里,10年来翻了一番还要多

巨变分析

10年来,在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不断延伸路网覆盖深度,提升道路快速通达能力

10年前,四通八达的公路网对于克拉玛依人来说还是梦想,“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更是遥不可及。如今,10年过去了,克拉玛依已形成以G3014奎克高速、G3015克塔高速、S20五克高速、G217、S201等高速公路与国省干道组成的横贯南北、联通东西的骨架公路网,可实现至阿勒泰、塔城、奎屯、乌鲁木齐方向的快速通达。

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截至2021年底,我市的公路总里程(不含油田专用公路)已达910公里,与2010年的422公里相比,翻了一番还要多。

时间记录下了克拉玛依公路网不断得到完善的过程——

2012年10月13日,总长135公里的奎屯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奎屯与克拉玛依区两地之间的车程由原来的两个半小时缩短了近一半;2013年8月30日,双向8车道总长19.8公里的克白快速干道通车,上下班高峰期自驾车行驶仅需15分钟;2013年12月,全长139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的G3014高速公路克拉玛依—乌尔禾段通车,从克拉玛依区到乌尔禾区的的时间从原来的100分钟缩短至50分钟;2014年8月,总长218公里的克拉玛依—塔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从克拉玛依到塔城市的运行时间至少缩短了一个小时;2021年6月,S20五工台—克拉玛依高速公路通车,由克拉玛依中心城区至首府乌鲁木齐实现全程高速通行。

10年来,在自治区大力支持下,我市加快推进连接周边及口岸的通道建设,延伸路网覆盖深度,依托现有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网络,加快建设连接克拉玛依与周边地州和口岸的快速通道,提升快速通达能力,为我市建设北疆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形成多层级开放格局起到推动作用。

时间:2022-10-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