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十年喜添新家底⑦
打造区域性高等医学教育高地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柳占珏 闵勇

家底名称:新疆第二医学院

增添时间:2021年1月

重大价值:

新疆第二医学院的前身是2003年建校的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2012年,由新疆医科大学与我市采取合作办学的方式共建。2015年9月,厚博学院整体迁建至我市。2021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新疆第二医学院,成为一所由自治区政府直接领导和管理的本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新疆第二医学院以“努力打造成在西部具有一定影响力,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区域性本科医学教育高地”为己任,成功转设后,将进一步助力我市打造高品质城市。

学院以医学类为主,理学、管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开设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学等11个专业,面向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自成立以来,已累计输送毕业生9300余名。

“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大力发展全科医学、护理学、医学技术类专业,适度发展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并适时扩大规模,新增3—5个专业,确保全日制本科在校生稳定在7000人、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达到1000人。

时间:2022-10-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