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数字对比看巨变4
全市接待游客量是10年前的近5倍
郝建美 刘家伊

数字对比

我市接待游客量2011年为235.6万人次,2021年为1120.48万人次,成功突破千万大关,是10年前的近5倍


巨变分析

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让克拉玛依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心目中的“诗和远方”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大力发展旅游产业,重点推进景区建设,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旅游产业链不断完善,旅游市场不断升温,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蝶变。

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的数据显示:2011年我市接待游客量为235.6万人次,2021年为1120.48万人次。

强势增长的数据背后,是我市旅游产业的飞速发展和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

我市坚持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大力挖掘开发以雅丹地貌、沙漠、湖泊、峡谷等地形地貌为特征的旅游资源,精品景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世界魔鬼城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黑油山、独山子大峡谷成功创建国家 4A 级景区,乌尔禾区、克拉玛依河景区被评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

我市通过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建设,重点打造建设了独库大本营、独山子大峡谷、乌尔禾“西部乌镇”等一批文旅项目,推出了一批在全疆乃至全国声名远扬的旅游景区,“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独库公路通车节”等城市旅游品牌日益响亮。

我市聚合北疆区域优势旅游资源,打造自驾游旅游品牌,布局建成了乌尔禾自驾车露营地、独山子独库旅游自驾车营地、克拉玛依新域房车露营地和独山子区冰峰自驾车营地,高标准打造北疆游客集散中心,让“游大美新疆,从克拉玛依出发”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我市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拉动作用,通过培育“旅游+”新业态,全方面展示克拉玛依全域旅游魅力,成功跨入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批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首批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单位”行列。

如今,克拉玛依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心目中的“诗和远方”。

时间:2022-10-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