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克拉玛依日报》推出100个版的大型主题特刊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功奋进路》本周日隆重推出!
张悦

由克拉玛依日报社制作的“建功奋进路——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型主题特刊,将于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召开时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

特刊总标题为“建功奋进路——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六大篇章全景式地展现我市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10年的风雨发展历程,包括“十年·综述”“十年·发展”“十年·见证”“十年·拼搏”“十年·亲历”“十年·共贺”。

其中,“十年·综述”篇为整本特刊的重磅报道,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成果”主题,进行全面、系统的综述。

“十年·发展”篇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

“十年·见证”篇以一幅幅精美图片为窗口,展现全市人民奋发进取、党员干部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和成果结晶。

“十年·拼搏”篇是我市各区、各企事业单位在建功立业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事业新篇章的群像式扫描。

“十年·亲历”篇通过普通人的视角,讲述他们不负伟大时代、勇于筑梦追梦的精彩故事,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切实感受。

“十年·共贺”篇主要刊登我市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征集的各类文艺作品,展示我市文艺工作者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饱满热情和良好精神风貌。

今年3月以来,按照中宣部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克拉玛依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工作方案》,克拉玛依日报社超前策划、周密组织、积极创新、精准发力,集结全报社优势资源、精锐力量,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以及全市各族群众美好生活不断提升的壮丽图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该主题宣传工作从年初到年末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因此,本次推出的主题特刊依托报纸刊发的“喜迎二十大”各类主题报道,同时融入全面系统的综述类报道集纳成册。

据介绍,整部特刊规模为100个版,并首次推出长卷,主要包括2个八连版、1个四连版,创新运用了手绘设计手段,形成了本次特刊视觉设计的最大亮点。

其中,我市工作综述的八连版以我市的标志性建筑“克拉玛依之歌”雕塑为设计灵感来源:“克拉玛依之歌”的其中一只凤凰以俯看克拉玛依的姿态,由第一版飞越至第八版,凤凰的羽毛部分标注了我市取得的重点工作成绩,整个版面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时,飞出的凤凰也寓意着我市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

克拉玛依区的八连版通过手绘克拉玛区地标性建筑和各行各业的人物代表,集中展现克拉玛依区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独山子区的四连版则选取了独山子区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独库公路,通过手绘公路沿途景点,系统梳理独山子区精彩纷呈的十年发展脉络。

“本次推出的大型主题特刊,版面鲜活、版式新颖、内容全面,做到了守正创新、图文并重,营造了奋发向上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舆论氛围,抒发了全体日报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炽热心声。”克拉玛依日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时间:2022-10-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