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乌尔禾这十年·蝶变”系列报道⑥
惊艳蝶变 筑梦未来
田华英 王雯婧 李伟

这是激情四射的十年;

这是突飞猛进的十年;

这是不同寻常的十年;

这是厚积薄发的十年!

十年光阴荏苒,乌尔禾实现了脱胎换骨的蝶变!

这十年,乌尔禾全区党员干部锚定“建设安康富美乌尔禾”这一目标,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唯干能成”的决心和毅力,与各族群众携手并肩、守望相助,探索出了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之路,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进步,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精彩答卷。

这十年,乌尔禾区以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位居全疆前列和取得多个“全疆第一”的成绩,诠释了“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的崇高理念。

这十年,全疆第一家增量配电网在乌尔禾区成功运行。抢抓机遇吃上电力改革红利的乌尔禾区,不仅一举彻底改变了此前制约辖区发展的“用电难”,综合电价0.30元/度的 “电力成本洼地”优势更为辖区构筑“产业高地”,掀起新一轮经济高质量发展热潮聚集了强大动力。

一个又一个“全疆第一”让乌尔禾区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一个又一个“克拉玛依唯一”,让乌尔禾区成为克拉玛依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

全疆第一个A1级通用机场在乌尔禾区启航;全疆最大的房车露营公园——乌尔禾国际房车基地在乌尔禾区建成投入使用;全疆第一个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西部乌镇”建成……

世界魔鬼城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成为克拉玛依唯一一个国家5A级景区;乌尔禾区成功创建为(第三批)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样是“克拉玛依唯一”;建成克拉玛依最大的光伏基地,目前已有120MWp光伏发电能力,“十四五”时期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2.7GW,将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绿电试点区……

十年辛苦不同寻常,十年蝶变瞩目惊艳。

十年初心不改的奋斗,乌尔禾区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镇居民2021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4647元,农牧民2021年人均纯收入达35806元,城乡居民人均居住面积达43.15平方米,人均拥有绿地面积达524.48平方米。

十年呕心沥血的打磨,改变的不仅仅是城区面貌。事实上,从农村到城区,乌尔禾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全方位质的飞跃,这块“璞玉”逐渐显现璀璨的华光。

十年不舍昼夜的求索,乌尔禾人奋起直追,不断打造新形象,让一个与时俱进的乌尔禾、活力迸发的乌尔禾、生机盎然的乌尔禾形象矗立在世人面前!

每一条新修的道路、每一座新建的小区、每一个新建的公园,还有那传出朗朗读书声的学校、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医院……每一个乌尔禾人都见证了这片土地的成长,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的他们,在自己书写和创造的时代美好画卷里奔向未来。

十年在岁月长河中只是一瞬,对于砥砺奋进的乌尔禾区各族群众来说,却是一个新天地的开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乌尔禾区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10-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