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号角嘹亮 战鼓催征
——“非凡十年·文润油城”克拉玛依优秀宣传文化成果展“战鼓号角”展厅介绍
陈晓丹

编者按:

10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非凡十年·文润油城”2012—2022克拉玛依优秀宣传文化成果展在“云展厅”正式开幕。此次展览共设“战鼓号角”“影音激昂”“文采飞扬”“笔歌墨舞”“丹青炫美”“光影魅力”“粉墨传神”“泥土芬芳”8大主题,它们分别展示了报纸新闻、广播影视、出版物、书法、绘画、摄影、音乐舞蹈戏剧、民间艺术等类型的精品佳作。这些作品是怎样诞生的?他们蕴含着怎样的深层意义?即日起,本报将连续推出“非凡十年·文润油城”2012—2022克拉玛依优秀宣传文化成果展展厅解读系列报道,帮助观众进一步了解这些作品的背景和内在精神。


在“非凡十年·文润油城”2012—2022克拉玛依优秀宣传文化成果展“战鼓号角”主题展厅中,陈列着30件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集群作品,它们是从2012年至今,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集群推出的海量新闻报道和主办的大量文化经贸活动中精挑细选出来的。这些作品不仅全方位、多角度地讲好了克拉玛依故事,更以充沛、饱满的正能量激发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热情。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多年来,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集群不断拓展和丰富优质内容供给,既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又拓展了民生大视野。

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集群始终坚守“内容为王”这一核心思想,把党性原则和新闻专业主义原则完美地统一起来,积极主动地在克拉玛依的现代化建设中发挥耳目、喉舌、参谋、助手作用。

10年来,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集群以规模庞大的本地新闻,详细记录了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发展历史,帮助全体市民清晰、准确、全面地了解了城市发展与进步,获取和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密切相关的各类有效信息,构筑起了克拉玛依人的精神家园。

不管媒介生态如何因势而变,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集群始终坚守新闻专业主义原则,始终坚持不懈进行新闻精品制作,源源不断创造出了一件又一件有较高专业水准的精品力作,2012年至今,日报作品已5次折桂中国新闻界最高奖——中国新闻奖。

深度决定高度,这是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集群大力倡导与传播的理念。面对一个十倍速甚至百倍速的时代,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集群坚持用品质传递价值,用有深度、有品位的优质内容记录时代足音。

10年来,《克拉玛依日报》共推出了30余本特刊,《光辉岁月》《奋进年华》《丰碑》《红色力量》……一本本内容厚重、制作精良的特刊,极大地延长了报纸的寿命,把报纸变成了收藏品、珍藏品,全面系统的严谨布局,撼人心魄的精神力量,回味无穷的精彩图片,精雕细刻的编辑制作,独具风格的版式设计,使这些特刊成为了庄严深邃、激情四射的交响曲,它们不仅仅是一系列的新闻作品,而且是构筑本土文化的厚重文化作品。

对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以及对全市的重大活动进行宣传造势,是市委机关报的职责。

日报人经过探索与实践,创造出了“迅速全面解读、隆重鸣锣开道、高端访谈造势、专栏跟进追踪、持续解惑释疑、坚持年度备忘、适时总结回顾、自觉外向取经”这种独特、系统的宣传造势模式,全方位引领舆论导向,对全市战略性重点工作的推动,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在战略性重点工作的推动中,日报善于以发表系列评论的方式,对重点工作的背景、意义、必要性、可行性、实现路径、保障措施、主要误区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既把握方向引领航向,又解惑鼓劲凝心聚力,彰显了舆论保障的强大力量。

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集群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主办各类文化经贸活动。准噶尔大讲堂、新年音乐会、中秋诗会……一系列文化与经贸交相辉映的大型活动,既丰富了全体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厚植了本土文化,促进了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

时间:2022-10-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