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砥砺奋进成巨变 踔厉奋发征新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成果综述】编前语
高宇飞 青山 张悦 郝建美 郭雪梅

党的十八大以来,短短10年间,通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油城克拉玛依实现“凤凰涅槃”,续写了新的时代篇章,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唱响了新时代的《克拉玛依之歌》。

这是创造历史的10年。10年间,克拉玛依人激扬斗志,地区生产总值首次迈上千亿元大关,里程碑式的成就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了最好的注脚。

这是砥砺奋进的10年。10年间,克拉玛依人乘风破浪,践行“一主多元”发展理念,为破解资源型城市转型难题探索出了一条越来越清晰的道路。

这是逐梦前行的10年。10年间,克拉玛依情系民生,推动全市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这是革故鼎新的10年。10年中,克拉玛依以破浪之举,使一项项事关长远的改革破冰前行,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逐步扫清了障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赴新疆视察。在今年7月12日至15日视察新疆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克拉玛依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磅礴力量。

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克拉玛依市委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迈出坚实步伐、城市转型升级快速推进,全市呈现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了一份喜人的答卷。

时间:2022-10-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