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李健:甘为绿叶衬红花

作为一名培训管理者,李健的工作节奏是怎样的?如果手机能够像人一样表达自己的意愿,他的手机一定会说:李健从早忙到晚,我也跟着“受连累”。

今年8月份,李健所在的安全工程培训部有近40个培训班同步进行。每个班情况都不一样,每个班的运行都可能遇到各种问题,大到课程设置、师资调配,小到联系车辆、设备维修,各种大小“问号”汇聚到李健手里,等待他给出答案。最忙的一天,李健接了三四十个电话。

这是李健工作的一个缩影。除了做好培训班的“后勤”,他的工作内容还包括:主导本部门培训教学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参与中心各例会以及各专项督导检查反馈会议,及时汇报培训进度;认真钻研中心培训管理相关文件,并提炼文件内容,传达给本部门教师;加强本部门教师队伍建设,组织教师参与演讲、直播比赛等中心培训活动……

很明显,这是一份付出很多却难以被“看见”的工作,这也是一份考验心力却难以获得“鲜花”的工作。他的一切努力,以课堂为圆心,但不局限于课堂,一个培训班从开班到结业,方方面面的事情都在他的管理范围内。“让教师安心上课,让学员满意而归。”李健认为,只要能达到这一目标,他的辛苦就没有白费。

作为一个部门的“大家长”,如何保障部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李健总结出了一个“三勤”工作法:一是腿勤。不怕多跑路,不怕多流汗,不怕多付出,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二是脑勤。勤学善思,注重研究剖析矛盾,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三是嘴勤。多与各科室沟通,多与部门教师沟通,虚心听取大家意见,切实提高培训工作效率。

今年是李健从事培训工作的第16个年头。“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不做现在的工作,我能干啥?”李健说,这个问题没有答案,因为它本身就是个“伪命题”,“我爱我的工作。虽然它让我欢喜让我忧,但我从中收获了难以比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时间:2022-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