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杜新民:厚积薄发永向前

杜新民是重油公司采油作业五区党支部书记,多次荣获各级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支部工作受到国资委党建局高度评价,支部经验做法成为集团公司党建培训典型经验交流案例。在此之外,他还有一个引以为傲的身份——中心兼职教师。

十余年的党务工作经历,让杜新民深深懂得“以人为本”的重要性。在担任兼职教师时,不论备课还是上课,他也时刻牢记以学员为本,从学员的角度出发,从学员的需求出发,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在工作中,杜新民摸索、总结出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比如,在支部建立并落实“责任、问题、整改”清单,促进支委实现从完成规定动作到主动分担支部工作的转变;创新组织活动形式,把“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到化解生产难题的现场;成立“一线走访”工作小组,面对面掌握员工思想动态、解决员工诉求……他把这些“宝藏”无私地带到课堂上,与学员们交流、分享,让课堂变得生动活泼、有声有色,真心实意地为他们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助力。

今年是集团公司、油田公司“人才强企工程推进年”,中心迎来了公司党委党校在中心挂牌的重要时刻,培训项目面临着“高站位、高品质、高素质”的新要求与新局面。党性教育课作为培训项目课程设计中的重要模块,自然也将面临新的、更大的挑战。

“我来自基层一线,与一线员工走得近、处得亲,基层工作经验丰富,这是我的一大优势。”杜新民说,“我要好好地利用这一优势,同时加强学习研究,完善课程内容设置,创新话语表达方式,在循循善诱中启迪学员,在润物无声中传播真理。”

从2018年至今,杜新民已经在中心当了4年兼职教师,为数千名学员授过课,在各类教学评价和反馈中广受喜爱和好评,多次被中心评为优秀兼职教师。每每想到这些,他的心里除了自豪,更多的是压力,他说:“一名教师从平凡走向优秀,需要持之以恒地努力,我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时间:2022-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