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李维:带教促学不止步

教研员往往被誉为“教师的教师”,集课程的研究者、指导者、实践者、评价者等多个角色为一体。在李维看来,教研工作虽然涉及诸多流程,但归根结底,目标只有一个:提升课程质量,优化学员体验。

明确各项课程主旨、设计课程模块、筛选课程资源……一个培训项目从无到有、从搭建大致的“骨架”到填充精细的“血肉”,这个过程中浸润了教研团队无数的心血。

去年12月份,中心启动了党校培训班的培训项目设计工作,从那时候起,抱着“起步即冲刺”的态度,李维和她的同事们把加班当成了工作常态,力求通过点点滴滴努力的不断积累,把党校培训班打造成“重磅精品”。

李维的两个孩子还小,需要她的陪伴和教导,但她尽力克服困难,从不缺席项目设计的任何一个环节。为了保证在工作中“不掉链子”,她常常是白天忙碌了一整天,回家把两个孩子哄睡之后,就又悄悄走进书房,扭亮台灯、打开电脑……

最近一年,李维和她的同事们完成了党校培训班(中层领导人员进修班)、党校培训班(基层领导人员进修班)党支部书记培训、公司党支部书记培训、公司党员培训、各二级单位党务工作者培训等共计38个班次的培训项目设计、策划编写工作。

在教研活动方面,最近一年,李维主导或参与了毛泽东诗词赏析说课、党建类培训策划编写培训、第一期党校培训班(中层领导人员进修班)复盘交流、党史团建课研讨等各类教研活动。

“我们开展教研活动的一大侧重点就是优化课堂流程,加强学员的体验感,让他们‘动起来、学起来、讲起来、写起来’,真正地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李维说,比如“学员讲党课”这一环节的加入,不仅使教学活动更加丰富,也让学员由“被动输入”变为“主动输出”,进一步强化了对知识的记忆和理解。

“教”无止境,“研”无尽头。今后,李维和她的同事们还将创新课程开发,增强课程的可视化和互动性,讲好“中心教研故事”。

时间:2022-09-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