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彰显国企担当 争做开路先锋
——市城投城市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高质量发展小记
张兆耕

本报全媒体记者 艾力牙·艾山 摄 8月24日,由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建设的西南科技园小学已基本完工。

本报全媒体记者 艾力牙·艾山 摄 8月24日,由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负责的西南科技园中学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本报全媒体记者 姚继东 摄 8月19日,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负责人(右)将慰问品送到南苑社区负责人手中。

8月19日,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慰问佳福社区抗疫工作人员后集体合影留念。本报全媒体记者 姚继东摄

8月19日、20日,克拉玛依市城投城市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向南苑社区、佳福社区和克拉玛依北公安检查站的防疫工作者捐赠了方便面、矿泉水、西瓜、羊肉等爱心物资,向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敬意与问候。

这只是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多年来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一个缩影。

作为克拉玛依土生土长的国有企业,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与克拉玛依血脉相连,始终牢记国企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效发挥国企担当,先后投入50.64万元用于帮助南泉、南苑社区加装电梯、帮助园丁社区改造小区内道路等、帮助跃进社区开展老旧电路改造等,用实实在在的付出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常怀关爱心,常思责任重。2020年10月,新疆交建投集团与市城投公司对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进行股权重组,新疆交建投集团成为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的控股股东,重组完成后,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在两家股东的支持下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切实建好民生工程,助力克拉玛依城市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民生项目稳步推进

2020年,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承建了克拉玛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在时间紧、任务重、材料保障困难的情况下,该公司上下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在短短几个月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开工复工,克拉玛依区西南科技园中学、西南科技园小学、迎宾花园小区幼儿园工程、市委党校迁建工程、克拉玛依区供水管线工程EPC总承包、市社会主义学院建设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在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的同时,该公司在项目管理上精益求精,对项目实施全过程管控,持续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注重安全文明施工,严把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关。

在西南科技园小学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忙着做扫尾工作。“西南科技园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19459.76平方米。”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工作人员吴新勇表示,受疫情影响,项目进度未能按照理想状态开展,项目部经过科学筹划、周密部署,最大可能推进项目实施,力保项目按期完工。

今年上半年,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在建项目已完成全年计划产值的61.24%。目前,由该公司施工建设的市社会主义学院、西南科技园小学、迎宾花园小区幼儿园工程等建设项目均已全面进入扫尾阶段。上半年,该公司高质高效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市场开拓捷报频传

一直以来,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始终把市场开发工作放在各项工作之首,围绕企业发展战略,瞄准重点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市场开发,牢固树立市场竞争意识,全面落实“三个坚持”,即:

坚持市场开发是第一要务,以本地市场为核心,呈发散形式向周边开拓;

坚持强化顾全大局、服从协调意识、加强协作,积极与各业主、优秀单位开展协同战略合作,通过资源互补,优势互补,提高市场的竞争实力,强化风险防控,突破开发瓶颈,扩大市场份额;

坚持稳步提升投标水平。首先通过提高投标报价水平、收集分析并运用企业历史资料及各项技术经济指标,研读招标文件;其次依托外部资源,尽快提升企业的整体水平;最后做好标后复盘分析,分析投标过程中的得失,查找投标工作上的疏漏,通过查缺补漏,持续提升投标技术。

今年上半年,面对艰巨复杂的市场开发局面,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市场开拓从克拉玛依市呈发散形式向周边辐射,已陆续投标乌尔禾区、独山子区、塔城地区、喀什地区建设项目,且在独山子区域首次完成跨地区中标,并已成功办理吐哈油田准入手续,市场版图进一步扩大。

党建引领项目攻坚

在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项目部和各施工现场,经常能看到“党员先锋号”的标志。该公司今年初创立“融心筑城”党建品牌,积极推动党支部和党员进市场、进项目,在项目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支部联建活动,大力实施“党建+项目攻坚”,着力将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项目攻坚的执行力,为重大项目建设、落地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党支部强化重点项目的党建引领,由党支部委员垂直负责重点项目联络对接、沟通协调等工作。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先后在6个重点项目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施工现场调研,确保相关问题早发现、早研究、早处置。

实干成就未来,奋斗铸就辉煌。今年是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成立36周年。36年来,企业收获着成长与进步,沉淀下荣誉与汗水,综合实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城建开发人将再接再厉,树起一座又一座质量丰碑。

接下来,市城投城建开发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持续深化改革,完善企业制度,紧盯“十四五”规划,动态调整开拓方式,大力开拓市场,加大基础管理力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收尾项目管理和双清力度,提升企业资产质量,以实干笃行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