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克拉玛依:用心护航游客新疆旅程
——外地游客疫情期间在我市生活情况小记
娄林毅 高宇飞

    8月16日,已经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生活了多日的游客严先生一家、旅游博主周云并不着急。本可以出疆回家的他们没有踏上返程,而是正在密切关注新疆旅游的最新情况,打算等新疆本轮疫情平复后继续在疆旅行。某社交平台房车博主“蓉妹妹”“小剑哥”,则在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安营扎寨”,忙着制定新的旅程计划……

    这一次,吸引和留住这些众多外地游客的,有新疆的大美风景,有克拉玛依的现代化治理和服务水平,还有克拉玛依人的热情、真诚和善良。

8月21日,严先生在独库公路旅居车露营地与网友分享当天见闻。

    打算留下继续旅行

    “我特别喜欢新疆,正在考虑要不要在这里发展民宿事业。”驻扎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旅居车露营地的严先生说。前段时间,他们一家没有像其他游客一样选择出疆返乡,而是继续留在新疆,准备等疫情结束后继续旅行。

    8月4日,严先生一家从伊犁游玩结束来到独山子区,选择住在水电齐备、洗衣房、淋浴间、卫生间一应俱全的独库旅居车露营地。在新疆本轮疫情发生后,独山子区政府又对他们进行了妥善的帮助和安置,这让他们放下心来。

    可事发突然,他们的日常生活还是遇到了一点儿小麻烦:想做饭,但原来的锅太小,想买新锅却一时找不到外卖配送,给3岁女儿喝的牛奶也没有了……

    作为一名拥有6.5万名“粉丝”的旅游博主,严先生将遇到的问题拍摄制作成视频发在某社交平台上,很快收到了本地“粉丝”的回复。

    “看到严先生的情况后,我们就主动跟他取得了联系。我们是本地人,可以帮他采买东西送过去。”20岁的独山子区姑娘杨爱玲和她15岁的表妹赵佳辛伸出了援手。

    没多久,物资就送到了:新锅、纯牛奶、馕和西瓜。

    “谢谢姐姐送来的纯牛奶。这个馕好香啊!”严先生的女儿“粥粥”开心地笑了。

    “新疆人都是热心肠,游客遇到困难,我们一定会帮忙。”杨爱玲、赵佳辛姐妹俩说。

    “这里条件好、人更好,必须为克拉玛依点赞。我们全家已经决定,等疫情结束后继续在新疆旅行!”严先生说。

    跟严先生有一样计划的,还有来自上海的倪先生。他和妻子已经在新疆游玩了一个半月,即使遇到疫情也没有影响他们对新疆之旅的期待。“新疆的美景不容错过。我们相信,新疆的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他说。

8月21日,周正在独库旅居车露营地品尝本地网友送来的哈密瓜。

    这份热情融化了心

    选择留下来的,还有“90后”旅游博主周云。

    从7月份进入新疆起,周云保持着“一辆老车一个人”的状态,一路看山看水,追逐着诗和远方,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视频让一众网友羡慕。8月新疆突发疫情,正好来到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的他,想观望一阵再做安排,于是决定留下来。

    独库旅居车露营地健全的设施、周到的服务让周云很满意。8月7日晚,周云像往常一样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向网友讲述了自己的情况:“营地条件不错,有吃有喝,菜虽然不算太丰富,但还是够的。”

    可第二天,周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临近中午,他一出帐篷,便惊呆了:帐篷前,是包装好的1盆热腾腾的大盘鸡、4个馕、1个大西瓜、1个哈密瓜。

    后来,通过在社交平台多方打听,周云才知道,送东西的是前一晚看他网络直播的两个独山子女孩。

    “她们把东西放到门口,转身就走了,我都没有来得及说声谢谢。”周云说。

    8月14日早晨一出门,周云又看到帐篷门前堆了大大小小七八袋子的物资,最大的一袋是一床被子。

    “这肯定是看过我直播的朋友,立秋了温差大,他们担心我冷。”周云说。

    “有啥缺的你尽管开口!我才看到,不然早联系你了。”“我是本地人,有需要随时联系!”“需要什么给我发消息,我送快递路过你那边。”……虽然周云一再表示自己的物资够用,但从独山子区党政部门到网友“粉丝”,依然有很多人联系他。

    网友“智者远行”在社交平台给周云留言说:“新疆人的胸怀和新疆的面积一样。”

    送很多伙伴出疆离开,看着日渐空旷的营地,可周云依然选择留下来。

    “新疆朋友的热情已经融在了我的心里,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他们!我舍不得新疆,我要把这种大爱在自驾的过程中传递下去。”周云说。

8月18日,“蓉妹妹”在九龙潭景区向网友介绍我市风光。(本版图片均由本人提供)

    城市温度让人感动

    8月9日,一则房车车友小夫妻“小剑哥”和“蓉妹妹”留在独库公路路边过夜的网络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发布视频的“小剑哥”是刘剑,“蓉妹妹”是他妻子闫蓉。这对“90后”小夫妻来自内蒙古,是某社交平台账号“小剑哥房车旅行”的博主,有70余万“粉丝”。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新疆游玩,此行更让我们感动。”刘剑说。

    原来,他们从南疆的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出发沿着独库公路前行,又辗转来到位于北疆的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

    因为新疆突发疫情,刘剑夫妇一路上收到很多人发来的关爱信息,有克拉玛依党政部门的,还有很多本地网友的。有人要送他们东西,有人要请他们吃饭,还有人邀请他们去家里住宿……

    “没想到有那么多人关心我们。”这对小夫妻说。

    8月12日21时,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工作人员找到他们,帮忙联系了自驾车营地,为他们提供了免费停车位,解决了充电、加水等问题。

    8月13日,安定下来的刘剑夫妇俩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克拉玛依市黑油山景区、九龙潭景区、铁马广场等地,还品尝了各类美食。

    他们兴奋地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在克拉玛依的所见所闻,感染了无数网友,很多当地网友给还热情地向他们推荐当地美食、美景。

    “克拉玛依城市干净整洁,空气质量好,街道宽敞,绿化覆盖率高。晚上在克拉玛依河边走一走,欣赏下音乐喷泉,给人感觉特别好。”闫蓉说。

    现在的“小剑哥”和“蓉妹妹”成了克拉玛依的“名人”。

    “来到这里这么多天,非常感谢那些关心我们、帮助我们的人!克拉玛依真的是一座非常有温度、包容性特别强的城市。”刘剑说。

时间:2022-08-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