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我市2022年中青班赴上海异地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全方位提升八种能力、七大本领
闫永志

    8月14日下午,我市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海异地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在上海克拉玛依石油宾馆,承担此次培训工作的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钱勇主持了结业仪式。

    在此次集中培训期间,中青班开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培养思想研究》《政府服务软环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上海经验》等多个专题的课堂教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商学院等院校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同时,围绕数字经济与大数据运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营商环境打造与招商引资、经济高质量发展4个专题,中青班学员赴上海大数据中心、张江高科技园区等地进行了现场调研,并邀请有关方面的专家和具体负责人开展案例教学和现场交流。此外,中青班学员还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一大会址、浙江嘉兴革命纪念馆、嘉兴南湖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建党历程,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斗志。

    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执行院长郭代军代表培训承办方对全体中青班学员克服疫情防控压力、不远千里刻苦求学的精神表示赞许。

    带班老师公玉琪代表培训主办方向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上海培训调研的重大意义作了阐述。我市中青班深入改革发展的前沿地上海,将调研任务纳入中青班的整体学习任务之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我们党的传家宝,做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要求,全方位提升中青年干部八种能力、七大本领的具体体现。她还代表培训主办方对全体学员提出3点希望:一是始终保持昂扬斗志,燃烧干事创业的激情;二是始终坚持提高本领,打造善作善成的硬核能力;三是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共建新发展阶段的新格局。

    培训班副班长兼学习委员崔莹代表全体学员汇报了培训收获。她表示,经过两个周的培训,全体学员对城市建设发展依靠谁、为了谁等重大命题,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得到了更为具体的实践指引。

    郭代军、钱勇和岳春燕、公玉琪两位带班老师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班长李正国对中青班后续安排作了说明。

时间:2022-08-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