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我市各级工会组织主动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做一线防疫工作者的坚强后盾
关祥荣

    “请各位居民戴好口罩,保持间距。”8月15日上午10时,市总工会服务基层干部苏钰涵在幸福社区内,对居民温馨提醒道。

    近日,我市各级工会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助力疫情防控,化身志愿者参与基层服务,为居民宣讲安全防疫知识、开展安全防疫巡查、维护辖区秩序,忙得不亦乐乎。

    面对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总工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以“画出最大同心圆”的理念开展工作,团结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对职工的慰问关怀,让广大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干得安心、拼得舒心、觉得暖心。

    慰问职工暖人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近日,面对疆内疫情新形势,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自治区总工会《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倡议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抽调4名机关干部参与防疫工作,并安排其他机关干部到联点社区服务基层,参与测温扫码,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市总工会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全市职工火速集结、迅速就位,第一时间吹响防疫号角,为防控疫情于未然贡献工会力量。

    在市总工会的号召下,我市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志愿行动,为辖区居民宣传各类防疫措施,提供暖心服务。

    除了积极投身基层服务之外,市总工会心系防疫一线的广大职工,始终以“娘家人”的情怀,不断加大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积极组织开展慰问工作,凝心聚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8月13日-16日,市总工会深入我市防疫战线慰问防疫工作者,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期间走访慰问了火车站、客运站、检查站、飞机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克拉玛依医学基地(中心医院迁建)项目、市工程教育基地-C4、C9公共教学楼工程等高温下坚守重点工程岗位的工作人员,共计1300余人次。市总工会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并根据一线工作人员的实际需求,为他们发放防疫包,送去消暑饮料、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市总工会感谢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对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防疫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做好职工“娘家人”

    与此同时,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的多名机关干部也积极投身社区,开展服务基层的相关工作。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响应自治区总工会《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倡议书》,并将其迅速传达至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挺身而出、积极响应,协助一线防疫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工作人员郑伊凝很快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需要我的时候,我随叫随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非常辛苦,能为他们分担一些工作我很乐意。”郑伊凝说。

    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克拉玛依区总工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关怀,聚焦重点单位和重点群体,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充分了解防疫一线人员的迫切需求和急难问题,积极协调、全力调配,开展慰问活动,分对象分批次发放暖心慰问品和感谢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工会力量。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全力开展一线保障慰问工作,先后为疫情防控人员、社区工作者等群体发放多批慰问品。后期,克拉玛依区总工会还将根据疫情防控一线群体的不同岗位、不同需求、不同困难,不断调整、增补慰问物资,力求将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众志成城严防守

    “8月3日上午,独山子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为我们近200位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来了饮用水、冰糖、菊花、西瓜和绿豆等消暑饮品和食品,让我们倍感温暖。”独山子区第十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薇说。

    独山子区地属天山旅游的“桥头堡”,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其过往游客的数量众多,面对疫情新形势,独山子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一行连续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将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带到他们心中。

    南检查站的公路上,车如流水,干警们在烈日下,24小时不间断地对入独车辆开展车辆查控、体温检测等工作,独山子区总工会为他们送去饮用水、面包、酸奶、早餐饼和苏打饼干等饮品和方便食品,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中的辛勤付出,并叮嘱他们在值好班、站好岗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劳逸结合。

    8月4日,独山子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一行又来到第十社区,为连续奔波在抗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

    独山子区总工会的暖心举动,让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工会组织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大家一定不负众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的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怀基层显真情

    服务基层干部焦华伟主动帮助居民清理生活垃圾;干部魏春玲劝导居民出行戴好口罩;夜深人静,干部邵敬文仍在社区忙着巡逻……

    面对疫情新形势,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三个街道8名社会化聘用干部积极主动地投身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机关干部也纷纷到联点社区开展服务基层工作。

    此外,还有许多工会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化身志愿者,自愿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在服务基层时,这些志愿者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切身为居民的生命健康着想,这一个个无私的行为无不诠释着工会组织的担当与作为。

    “能在防疫过程中发一点光,出一点力,我都是高兴的。”邵敬文说。

    同时,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不断加大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关怀,对社区、检查站等27个一线防疫点位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牛奶、方便面、西瓜等慰问品,全力帮助解决大家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这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一回回的关心关爱,充分发挥出了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的战斗堡垒和凝聚人心的作用。

    “下一步,工会将持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工会力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织密职工关爱网

    新的疫情形势牵动人心,为进一步激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乌尔禾区总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向该区基层工会宣传自治区总工会《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倡议书》,引导基层工会及干部职工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给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及时的支持与帮助,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8月9日至今,乌尔禾区总工会先后慰问了G3014公安检查站、G217国道检查站、乌尔禾镇(村)等一线防疫人员,为他们送去了8000余件防暑药品、方便面、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乌尔禾区总工会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誉,感谢大家在防疫工作中的努力付出,并嘱咐大家要合理调整作息时间、有序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在维护该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乌尔禾区总工会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站在广大职工的立场,为他们竭诚服务和着想,通过织密“职工关爱网”,竭尽所能为职工排忧解难,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下一步,乌尔禾区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发动各级工会,组织多方联动,以实际行动当好一线防疫工作者的坚强后盾。

时间:2022-08-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