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汗水加努力才是成功的捷径
——记友好医院杯第十一届KBA篮球联赛最受欢迎球员哈那提·沙尔哈提
侯婧婧

本报全媒体记者 蒋剑 摄 哈那提·沙尔哈提获得本次联赛”最受欢迎球员“称号。

    经过网络评选,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府队队员哈那提·沙尔哈提,获得了本届友好医院杯·KBA篮球联赛最受欢迎球员奖。

    今年29岁的哈那提·沙尔哈提,出生于阿勒泰地区富蕴县,目前是我市第十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

    2007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北屯中学的老师到哈那提·沙尔哈提就读的学校招收篮球特长生。“就他了!”在一众学生中,老师选中了哈那提·沙尔哈提。也正是这一次特招,让哈那提·沙尔哈提走上了与篮球结缘的人生。

    被特招成为篮球特长生后,哈那提·沙尔哈提每天都在篮球场上“摸爬滚打”。夏练三伏、冬练三九,通过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他慢慢成长为球技高超的篮球运动员。

    2013年,哈那提·沙尔哈提参加了石河子大学篮球单招考试,并顺利考入了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

    在校期间,哈那提·沙尔哈提曾在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新疆赛区的比赛中获得冠军;在西北赛区的比赛中获得第六名。

    虽然有着强劲的实力,但在做本届KBA篮球联赛赛前准备时,哈那提·沙尔哈提仍然选择了全力以赴。每天下班后,他都会和队友参加集训,伴着落日的余晖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

    比赛中,他所在的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府队共参加了6场比赛。全队队员一路过关斩将,拼杀到了季军争夺赛,最终在与石河子大学酣客队进行激烈角逐时不幸败北,获得了本届友好医院杯·KBA篮球联赛的第四名。

    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府队对决日报传媒队、傲森&铃兰队、克区教育局队以及广播电视台队的过程中,哈那提·沙尔哈提一直都是该球队得分最多的球员。

    虽然他最终因为腰伤复发,无缘参加与石河子大学酣客队的对决,留下了诸多遗憾,但能参加本届篮球联赛,还是让哈那提·沙尔哈提感触颇多。他说,衷心希望克拉玛依能继续举办像本届友好医院杯·KBA联赛这样盛大的赛事,为像他一样的篮球爱好者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时间:2022-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