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因为热爱 所以相聚
——记友好医院杯第十一届KBA篮球联赛最受欢迎球队小飞虎教练组队
李利利

本报全媒体记者 艾力牙·艾山 摄 身穿白色球衣的小飞虎教练组队队员正在投篮。

    8月7日,友好医院杯第十一届KBA篮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线上投票评选,小飞虎教练组队从17支参赛篮球队中脱颖而出,以736票的成绩被评选为“最受欢迎球队”。联赛结束后,小飞虎教练组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以球会友 切磋技艺

    “第一次组队参与篮球联赛,能跟高手过招,取得第五名的成绩,还能获得‘最受欢迎球队’的称号,我们非常开心。”说到获得“最受欢迎球队”称号后的感受,小飞虎教练组队队长贾依达尔说。

    2020年,克拉玛依成立了广汇小飞虎篮球特训营克拉玛依分营,教练员本着为中国篮球培养人才的初心,不断提升队员篮球专业能力。今年7月,得知友好医院杯第十一届KBA篮球联赛即将举办,且参赛队伍高手如云后,小飞虎教练员决定组队参与篮球联赛。

    小飞虎教练组队主教练郭金强告诉记者,球队队员大多是毕业于克拉玛依市第十三中学、热爱篮球运动的本地青少年。队员平均年龄为23岁,年龄最小的不到20岁,现在还在上大学二年级。参加本次联赛,球员们都抱着以球会友、切磋球技的目的。

    “球队队员们都是老同学、老朋友,平常就都喜欢在一起打篮球,这次能聚在一起打KBA篮球联赛,和其他高水平篮球爱好者交手,真是难得。”贾依达尔说。

    虽有遗憾 不掩畅快

    回顾本届KBA篮球联赛的所有比赛,小飞虎教练组队主的教练和球员们有收获,也有遗憾。

    8月1日,小飞虎教练组队迎战石河子大学酣客队。“与大学校队专业篮球运动员相比,我们的球员还是缺少实战经验,加上球员们赛前的磨合时间还不足5天,我们首场比赛就落后石河子大学酣客队10分。”小飞虎教练组队主教练郭金强说,“好在赛后球员们及时调整状态、总结经验、改变战略,这才在后续与党政办联队、实验中学高中男子篮球队的比赛中,以大比分获胜。”

    “球队队员经过前期4场比拼后,越战越勇,每一个球员都全身心投入,享受比赛带来畅快。进球时队友的呐喊,比分落后时训练营小朋友给予的助威,我们都记在心里。”贾依达尔说。

    8月7日上午,小飞虎教练组队与友好医院篮球队展开对抗。小飞虎教练组队球员早早进入状态,全程斗志昂扬,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获得了联赛第五名的成绩。

    “KBA篮球联赛是一个交流的平台,希望可以以此吸引、带动更多青少年爱上这项运动。”谈及比赛感受,友好医院队领队郭荣清与小飞虎教练组队主教练郭金强异口同声地说。

时间:2022-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