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周述政: 短视频创作应抓住 痛点、爽点、痒点
马世军 李灿雅

周述政讲述了用镜头语言推进文化润疆工作的具体方法。

两位教授精彩的讲座,让台下观众听入了迷。

台下观众听得聚精会神。

    短短几年,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迅速火遍全网、走向世界。它们到底有何魔力,“竟使无数受众竞折腰”?文化润疆背景下短视频如何赋能和创新?

    在当天的讲座上,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新疆电影家协会理事周述政针对如何用镜头语言推进文化润疆工作,为大家答疑解惑、传经送宝。

    周述政认为,短视频一般指在互联网新媒体上传播的、时长在5分钟以内的视频,其基本特征是播放时间短,制作周期短,内容短小精悍,介入门槛低成本低,互动性参与性强。短视频既是一种新型媒介,也是一种新型视频方式,短视频的出现和爆发,既创新了娱乐方式,满足了娱乐需求,也加速了信息传播。

    周述政将短视频划分为搞笑剧情类、知识技能类、资讯新闻类、美食生活类、游记纪录类、个人风格类等。

    “短视频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得到受众热捧,源于创作者对生活的细心观察和发现,触摸到了受众的痛点、爽点、痒点。”周述政说。

    经过认真分析点赞量上万的短视频和“现象级视频”,周述政发现这些短视频存在以下特点:素材均来源于生活,激发了观众的潜在需求,是团队合作、集体头脑风暴的结晶。

    如何利用短视频为文化润疆工作赋能?周述政认为,可以通过短视频弘扬主旋律,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向世界表达爱意”这一主题。

时间:2022-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