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柳暗花明张晓飞
维妮拉·阿不力孜

本版图片由本报全媒体记者 蒋剑 摄

    坚定选择

    2008年,因为看到了在克拉玛依发展事业的广阔前景,张晓飞一家从塔城来到这里定居,租下了10平方米的小屋子,做起了沙发翻新生意

    勇敢追梦

    如今,张晓飞的店铺迎来了越来越多的新老顾客。他打算开拓线上服务渠道,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做一家有口碑、有特色的“巷里小店”

    快速发展

    2008年,克拉玛依第三产业增加值达56.7亿元,增幅为5.9%。2011年,“十二五”开局之年,克拉玛依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00亿元

    生机勃勃

    基于我市优良的营商环境,我市目前有民营企业9239户,个体工商户30469户。市工商联现有198家直属会员、1034家会员、10家异地商会和2家行业协会

    伴着机械阵阵低鸣声,张晓飞全神贯注地坐在一台缝纫机前,双手娴熟地操作……

    今年27岁的张晓飞是一家缝纫店的老板,主要从事沙发翻新工作。

    这门手艺是张晓飞从父亲那里习得的,他的父亲有30余年的裁缝经验。2008年,克拉玛依第三产业增加值达56.7亿元,增幅为5.9%,从中看到商机的张晓飞一家从塔城来到克拉玛依定居,租下了一个10平方米的小屋子,做起了沙发翻新生意。

    “我们一来到克拉玛依,就发现这座城市建设得很好,人也很友善、热情。”张晓飞说,父亲的生意在街坊邻居的照顾下渐入佳境。

    2011年,“十二五”开局之年,克拉玛依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00亿元,张晓飞家的“钱袋子”也逐渐鼓了起来,于是,他们决定扩大店面,并在工农商场租下了20余平方米的店铺,还专设了一个小库房。

    2015年,张晓飞的父亲突发疾病离世,他振作精神,开始一步一步学习缝纫技术、了解沙发构造、认识新老顾客,重新撑起了店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观念的进步,沙发翻新行业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青睐。2021年,我国沙发翻新行业客户人群规模达到1.2亿。但是,沙发翻新行业多集中在我国长江三角洲区域,如何在克拉玛依这座位于祖国西北地区的城市把沙发翻新生意做红火,对于年轻的张晓飞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我不断提升手工技艺,一定可以保住这家店。”张晓飞说。这些年来,不论是翻新沙发构架,还是修补沙发套,他都独立用心完成,即使繁琐、复杂的工序很多,他也会充满耐心,甚至会为了一个小小的细节斟酌到深夜。

    近几年,沙发翻新行业迎来了越来越大的发展空间,这给了张晓飞坚持下去的决心。“现在,随着我们技术的不断提升,店里翻新一组沙发的价格为1000至3000元不等,收入不错。市委、市政府也十分支持我们个体营商户,给了我们很多优惠政策。”张晓飞说。

    2022年,我市公布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42项措施,其中,科学设置“综合窗口”“跨省通办”“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落实首席事务代表、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服务为张晓飞的小店搭建了坚实的便利平台。

    基于我市优良的营商环境,目前,我市有民营企业9239户,个体工商户30469户。市工商联现有198家直属会员、1034家会员、10家异地商会和2家行业协会,一些企业和商会还获了国家级、自治区级荣誉。

    如今,张晓飞的店铺迎来了越来越多的新老顾客。目前,他正打算开拓线上服务渠道,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做一家有口碑、有特色的“巷里小店”。

时间:2022-08-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