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14位技能高手积极备战自治区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他们将代表我市参赛
郭雪梅 何平蜀 钟娇珑

7月27日,获得我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竞赛暨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克拉玛依市选拔赛第一名的选手合影留念。

获得我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竞赛暨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克拉玛依市选拔赛第二名的选手们合影留念。

获得我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竞赛暨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克拉玛依市选拔赛第三名的选手们合影留念。本版图片均由本报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7月27日下午,克拉玛依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竞赛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克拉玛依市选拔赛圆满结束。

    8月13日,从竞赛中脱颖而出的14位技能高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疆赛。目前,他们已经进入备战状态。

    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分赛场及闭幕式主场地,乌尔禾区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落实落细各项筹备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确保乌尔禾分赛场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本次竞赛是全市技能人才的一次高水平集中展示,参赛选手们良好的职业素养、娴熟的技能水平、奋发拼搏的精神,给现场裁判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对壮大我市技能人才队伍起到了促进作用,也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本次竞赛的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持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规模、多层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建立健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为全市技能人才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目前,我市已成功举办13届市级职业技能竞赛。

    在本次竞赛中,我市在4个方面实现了突破——

    首先,我市特邀了6名自治区大赛的裁判长及1名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担任各赛项裁判长,参照国赛技术标准和行业企业评价规范准备技术文件及赛道,搭建起了一个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自治区大赛选手选拔平台。

    其次,竞赛以实操技能为重点,将理论考试内容融入实际操作,使竞赛内容贴近生产实际,促进培育一支技艺精湛、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技能人才队伍。

    同时,我市充分利用举办此次竞赛的机会,通过各区初赛推荐,为本次市级竞赛推荐108名选手角逐7个赛项,全面提升了竞赛水平。

    另外,将高校毕业生纳入参赛范围。今年,来自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的1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打破了以往以企业职工为参赛主体的状况,切实推动了职业技能教育的发展。

    “下一步,我市还将通过科学规划布局,加强竞赛队伍建设,把克拉玛依的职业技能大赛逐渐办成辐射周边,吸引各类技能人才共同参与、同台竞技的盛会。同时,相关部门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做好成果转化,探索出适应我市‘一主多元’发展思路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该负责人介绍说。

时间:2022-08-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