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全民体检 守护健康
银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第七轮全民健康体检
魏春雷

7月27日, 银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正为前来进行免费体检的居民抽血。本报全媒体记者姚继东 摄

    我市全面启动全民免费健康体检6年来,待检居民以社区(村)为单位,统一到指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体检

    截至2021年年底,银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6轮全民免费健康体检,6年累计服务约50000人次。第7轮体检已于5月启动,预计体检12000余人

    “阿姨,明天早上不要吃饭,带着这张单子去做B超。” 7月27日,银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正引导居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上午10时30分,体检点已是一番忙碌景象,各检查室医务人员早早就位,前来体检的居民正有序进行血常规、尿常规、血压、血糖、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

    “全民体检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早上检查,下午分析体检结果,并回访患者。”银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玺米说。

    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是全疆统一部署的一项惠民工程,我市于2016年10月全面启动这项工作。待检居民以社区(村)为单位,统一到指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体检。

    银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全民健康体检政策要求,自2016年开始每年为辖区城乡居民进行一次免费体检。

    截至2021年年底,该中心已完成6轮全民免费健康体检,6年累计服务辖区居民和幼儿园、中小学在校生约50000人次。今年第7轮体检于5月启动,预计10月底完成,计划体检12000余人。

    体检中,银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优化体检流程,严把体检录入数据质量关,为每位体检人员建立健康档案,根据各年龄段多发常见病的不同,对居民进行分类检查。

    体检完成后,医务人员会针对体检结果进行分析并随访参检人员,为其提供健康指导。如发现需要及时治疗的患者,医护人员会按照报告管理制度规定及时电话随访,告知检查结果,提醒患者尽快就医。

    目前,该中心对通过体检发现的慢病患者管理率达100%。

    当天,家住阳光社区的退休居民许先生和爱人一同来体检,他对这项惠民工程赞不绝口:“这样的体检很受欢迎,我每年都来,不仅能提前发现问题,还可以接受医生的健康指导。体检报告也非常完善,哪一项需要复查、哪一项需要采取治疗措施写得很详细。”

    “推行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目的是让患病居民得到及时治疗,自身健康意识有所提升。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让辖区群众特别是最基层、最困难的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陈玺米说。

时间:2022-08-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