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顺风扯帆帕尔曼·甫拉提江
维妮拉·阿不力孜

    不测之忧

    2020年初,市政府提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市、区两级政府均出台了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可是不久之后就遭遇了疫情

    重燃希望

    我市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令中小企业和个体户重燃希望。2020年,我市全年累计发放各类就业、稳岗补贴2.1亿元,惠及企业、个体工商户4255家

    不甘平凡

    大学毕业后,帕尔曼·甫拉提江听从长辈的建议,进入社区工作。不久后,不甘平凡的他开始寻找更加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背靠大树

    帕尔曼·甫拉提江说,这两年经历了不少曲折,总算扛了过来,他的创业成功与市委、市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帮助、支持密不可分

    火锅店里高朋满座,伴随着现场乐队的鼓点,有的顾客尽情跳舞、有的顾客举杯相碰、有的顾客尽尝锅中美味……帕尔曼·甫拉提江忙里偷闲,看了一眼前厅的热闹景象,又笑着跑回后厨继续炒料。

    90后创业者帕尔曼·甫拉提江是这家火锅店的老板,开店两年来,他从餐饮“小白”逐渐变成了火锅炒料大师、优秀的餐饮管理者。

    2017年大学毕业后,帕尔曼·甫拉提江听从长辈的建议,进入社区工作。不久后,不甘平凡的他开始寻找更加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2019年,全国火锅业实现总收入8757亿元,市占率大幅提升,占餐饮市场份额的比重达到20.5%。看着这组数据,帕尔曼·甫拉提江心想:火锅在我国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一直占据着我国餐饮消费市场的半壁江山。克拉玛依的第三产业增速也在全疆前列,如果自己也能开一家别具一格的火锅店,或许可以成功。

    于是,2019年他辞了职,并在2020年1月初勇敢地迈出了创业第一步,在克拉玛依区南湖美食街西岸开起了嫩美特火锅城。

    2020年初,市政府提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市区两级政府均出台了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这本应该是火锅城发展的最好时机,可是,刚开业不久,就碰上了疫情。这对帕尔曼·甫拉提江带来了巨大打击。银行贷款、房租、员工工资……一系列资金难题让他差点放弃创业梦。但是,市委、市政府为扶助中小企业出台的减租、延迟社保缴费期、金融支持政策等一系列扶持政策让他看到了渡过难关的希望。

    重燃希望的,不只这一家店。2020年,我市全年累计发放各类就业、稳岗补贴2.1亿元,惠及企业、个体工商户4255家。

    渐渐地,消费市场逐渐回暖,但店面生意还是很清淡。帕尔曼·甫拉提江深知这不仅仅是疫情的原因,他开始思考,既然是自己开的店,为什么自己不去学炒料?

    为了改善火锅的口感,帕尔曼·甫拉提江学起了炒火锅底料;为了提升服务水平,他又学起了餐饮管理。

    经过两个月不断地学习、进修,最终,帕尔曼·甫拉提江成了自家火锅店的炒料师傅,也建立了比以前更完整的管理体系,从此之后,火锅店的氛围截然不同了,生意更有起色了。

    2021年,基于我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帕尔曼·甫拉提江成功将火锅店打造成了有现场乐队驻场的特色火锅餐厅,并成功为火锅店起了新名字——莱黎音。

    今年,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42项措施的推动下,帕尔曼·甫拉提江的生意更加红火,店面发展正在不断地向前迈步。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我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54.9%,其中区外到位资金增长72.9%,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这两年经历了不少曲折,总算扛了过来,我的创业成功与市委、市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帮助、支持密不可分。同时,我还想向那些正在创业的朋友们说,创业之路充满坎坷,只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往前走,就一定能找到对的路。”帕尔曼·甫拉提江说。

时间:2022-07-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