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风劲帆满图新志 展翅腾飞迎未来
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师生及家长寄语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众流合注,霈为大川;群山出材,巍成广厦。

    3年时光匆匆而过,市第一中学2022届毕业生完成了自己的高中学业,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们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为自己和学校赢得荣光,如今,他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3年来,他们见证了第一中学“一事一物皆教育,时时处处有课程”的教育理念;见证了第一中学“创办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的教育”的教育初心。3年时光中,他们不断成长、不断突破,彰显了一中学子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毕业之际,第一中学高三年级教师畅谈了自己的带教感受,该校高三毕业生也回顾了高中生涯,向辛勤培育自己的学校送上了真挚祝福。

    学生感受

    后浪奔涌  未来可期

    ——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毕业生

    樵姿融:我学会了自我规划

    对我来说,第一中学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大家庭,老师更像是我的家人。

    我记得刚入学时老师对我们的期许;记得成人礼上老师眼中的欣慰;记得课堂上老师对我们的每一句鼓励;记得高考时老师送我们进出考场;记得老师说:“只要你们来学校,我会一直都在。”……

    人生路漫漫,我会永远记得并且感恩在第一中学的4年里,我遇见的每一位老师——是他们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引领我们步入知识的殿堂,给予我们精神上的力量与支持。

    在一中学习的这些年,我从被动的学习模式,转变为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自我规划。

    高考结束了,但是我对未来的规划并没有停止,它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彭玥涵:我懂得了奋斗的意义

    我的初中和高中,都是在第一中学度过的,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学校真正做到了关注我们的全面发展,良好的教育资源、科学优质的课程设置、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可以让我们充分发掘自己的潜能。教室里,我们书声琅琅;运动场上,我们步履飞扬;竞赛场上,我们思维激荡……

    校园是一个熔炉,能够燃烧出每个人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从初一到高三,我一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大大小小的活动中提升着自己的综合能力,我更加注意把所学的知识、技能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学校开放、包容的教育氛围让我拥有了独立思考、敢于思考的能力,哪怕是高考结束了,我也依然坚持关注时事新闻,坚持阅读有意义的书籍,这是我在高中培养的习惯,也渐渐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学习的意义、奋斗的意义。

    徐誉玮:我会从容地面对挑战

    如果问我在第一中学学习的最大感受是什么,我会回答3点:

    首先,在一中,我们可以拥有许多时间、空间、选择上的自由。校园里,图书馆、自习室、休闲区、功能教室,体育馆……一切场所都可以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发展规划,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社团。

    其次,第一中学拥有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我的语文老师每天学《论语》;我的英语老师每天关注国际新闻;我的化学老师上下班路上都戴着耳机听网课……老师们完全没有高高在上的架子,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中,我们学会了求知,学会了如何做人做事,这些丰厚的收获,无疑使我们在竞争中多了一分信心和勇气。

    最后,第一中学拥有优质的教学资源。这里有宽敞明亮的教室、定期翻新的体育设施器材……老师们教学经验丰富,他们竭尽所能地帮助每一个学生补短板、扬长处,让心怀梦想的我们大展拳脚。

    在第一中学学习的时光里,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灵动的个性;我们领略的不仅仅是开阔的视野,更是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伴的进取精神。几年来,我们由最初的天真烂漫、懵懂无知,蜕变为如今的成熟稳重、壮志满怀。相信未来,我们也能够从容、坚强地面对各种挑战。

    冯羽遥:我会坚持做最好的自己

    在第一中学,老师是我们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也是我们的家人。

    在学习上,老师总是会耐心地为我们答疑解惑,尊重我们每一个人的选择,在他们的悉心教导下,我们不仅掌握了学科知识,更拥有了对待学习的严谨态度,明白了为学习当勉励,懂得了为人当自强。

    在生活中,每当我们有心事,都可以找老师聊天。有同学生病,老师总会为他准备好药品;夏天天热,老师会为我们冲泡各种清热解暑的茶……人们都说能遇见一位好老师是幸运的事,来到第一中学,遇见一群可爱、可亲、可敬的老师,就是我莫大的幸运。

    如今,我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在今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我也会努力找到自己的方向,坚持做最好的自己。

    教师感受

    树德育人  浸润无声

    ——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教师

    教师姓名:马兰

    职务:生物教研组长、理综负责人

    在高三备考的过程中,为了能提高学生的生物核心素养,我们学科组研究了近5来所有的生物学科高考真题,在模考试卷的命题过程中,我们致力于让每一道题的命题模式都更贴近于高考的考查方式。

    为了在备考过程中对学生进行更具针对性的指导,我们充分利用信息化工具平台,通过分析学生的答题数据,更直观地了解各个学生的学习薄弱点,从而进行精准突破。

    作为“自治区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校”,我们一直致力于利用科技化平台,为学生提供多样的提升路径,让学生在科学的教育模式下,充分满足自身发展的需要。

    教师姓名:李媛媛

    职务:英语教研组长

    我带过3届高中生,可以说这些年来,我是和这些学生一起成长起来的。

    在我眼里,第一中学是一个能够让学生充分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创1巴扎”、名生讲堂……学生在组织活动、策划活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仅勇敢、自信地展示着自己的特长,也不断提升着自己的综合能力。

    课堂上,个性化的作业设计、合作探究式的课堂教学模式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能力,教师对学生认知差异性和发展多样性施以宽容、尊重、理解和欣赏,通过“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来帮助学生达到全面发展的目标。

    今年,有一位考研成功的学生给我打来了电话,和我分享他的喜悦,他说:“非常感谢母校培养了我自主学习的能力。”我想,这就是学生在一中学习后,能够收获的受益终身的宝贵品质。

    教师姓名:马晓双

    职务:文综负责人、地理学科主任

    如果问我带教高三最大的感受是什么,那我的答案是和谐,是温暖。

    之前,我印象中的高三代课老师是焦虑的、辛苦的、忙碌的,现在,我有了截然不同的感受。

    我是文综组唯一的地理学科教师,在我批改模考试卷时,学科组的其他老师总是会陪伴我、支持我,哪怕到深夜。良好的团队协作氛围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中教师严谨治学的精神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也调动了我参与教学研究的积极性。

    对学生来说,高中生涯充满压力和挑战,一直以来,我都想努力将更多的爱和包容带给他们,而这样的爱和包容也是双向的。

    有时,当我结束一天工作回到办公室,会看到各种小零食、小纸条出现在我的办公桌上——那是学生留给我的小礼物,代表了他们对我的认可。

    3年过去,我像收获了丰硕果实的园丁,看着一个个懵懂的孩子逐渐蜕变成长为有理想、有自信、有担当的青年,我便更加热爱这份工作。

    教师姓名:李杨

    职务:语文教研组长

    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我们总能看到学生在教室里自习的身影;每个学生的课桌上,都有一个详细的时间规划表……

    这些都得益于学校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高三,我们组织学生开展过各种减压活动,这些创造性的教育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放松心情,也锻炼了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协商能力以及独立思考能力,进一步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拓展了学生的精神世界。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不可替代的、不可重复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尊重每一个学生的独特性,关注每一个学生在学习活动中的独特风格,致力于让每个学生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学习体验。

    教师姓名:叶尔登其其克

    职务:数学教研组长

    我校一直以“创办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的教育”为价值追求,致力于培养“志存高远、诚信笃志、思想活跃、言行规范”的学生。

    学校设置了多样化、有特色的课程,为学生发展提供着无限可能。在这样的教学环境中,学生能够认真审视自己,挑选符合自身发展规划的课程进行学习,教师也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的指导。

    我校一直强调课堂要以学生为主体,提倡学生开展自主学习、探究学习以及合作学习。在教学工作中,老师重视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主规划能力,为学生升学提供多样化的路径,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

    见证成长 感恩学校

    家长留言

    ——第一中学高三毕业生家长寄语

    感谢第一中学老师对孩子的真情陪伴,你们教会了孩子如何自信地面对困难,给了孩子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在第一中学,孩子不仅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做一个勤奋、诚实的人。

    ——徐文荣

    在第一中学,孩子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也学会了如何不断突破自己。老师们不仅温暖了孩子的心灵,更为孩子的梦想插上了翅膀。感谢第一中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教育,感谢你们为孩子倾注的心血和无私的奉献。

    ——老吾

    感谢第一中学对孩子的悉心教育和培养,如今,我的孩子已经成长为一名知书达理、乐观向上、对未来满怀信心的青年,这离不开第一中学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我为孩子是第一中学的学生而感到骄傲。

    ——张晓

    4年前,我们把最心爱的孩子交给第一中学,孩子的青春岁月留在了第一中学,第一中学也见证了孩子的成长。感谢老师对孩子的理解、支持以及包容,相信这段记忆也会一直陪伴孩子,激励他前行。

    ——俞锐

    感谢第一中学的领导、老师和所有教职工,尤其是陪伴孩子走过这高三这一年的老师们,你们不眠不休的陪伴,垒筑了孩子鱼跃龙门的基石,磨砺了孩子一飞冲天的翅膀。师恩难忘,相信孩子会时刻铭记老师们的教诲,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汪正巧

    高考期间,我看到了第一中学老师顶着烈日,在考点前为学生们的加油打气的场景,真是有心又有爱。你们的每一个拥抱,每一句关心的话语,都体现了老师对学生最真挚的爱。相信未来,孩子们会带着这份爱,绽放出人生的绚烂花朵。

    ——王海晴

    能进入第一中学学习,遇到这么多优秀的教师,是孩子此生最幸运的事。感谢各位老师用心、用情的陪伴,作为家长,我们目睹了孩子的蜕变,感谢第一中学,你们培养的不仅是能考高分的学生,更是一个个全面发展、踌躇满志、未来可期的祖国栋梁。为孩子点赞,为各位老师点赞,更为第一中学点赞!

    ——亓树琴

时间:2022-07-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