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学习贯彻工会法不断走深走实
市总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工会法及相关知识竞赛
刘杰 姚继东

获奖代表队上台领奖。

主持人向观众介绍参赛代表队。

仲裁组进行仲裁。

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博得场上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荣誉榜

    一等奖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代表队

    二等奖

    市燃气公司代表队

    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

    新疆油田公司代表队

    三等奖

    市热力公司代表队 独山子区晟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 新科澳公司代表队华旗守押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

    6月29日,由市总工会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工会法及相关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于2021年12月24日完成修改,修改后的工会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工会法是明确工会法律地位和工作职责的基本法律,是工会组织依法开展工作的重要制度保障。

    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纽带,工会干部必须深入、完整、准确地学习工会法的法律原意。自工会法实施以来,市总工会通过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举办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普法宣传进班组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

    2月28日至3月4日,市总工会在乌尔禾区党校、风城油田作业区举办了2022年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各区、街道39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在培训中,来自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新疆工会干部学校的讲师们从工会法的修改背景、修改思路以及有关要求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帮助全市工会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学习新修订工会法的方向和方法。

    市总工会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旨在指导各级工会干部们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工会法丰富内涵,以服务职工为中心,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各级工会学习贯彻工会法不断走深走实,推动我市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上新台阶。

    5月19日,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工会法及相关知识竞赛活动通知》,各区总工会、各单位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参与此项活动,全市共34家单位报名参加了竞赛活动。6月16日至17日,经过4场预赛,市人民医院、新疆油田公司等8支队伍从3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为了确保此次竞赛公平公正,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市委党校、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相关人员组成竞赛仲裁组。

    8支参赛队伍在必答题环节中竞相展示出丰富的业务知识,竞赛现场高潮迭起,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时间:2022-07-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