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克职院六千余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
受教育 长才干 作贡献
姚继东 郑秀丽

学生们在横幅上签名。

学生代表李爽在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带队教师挥动队旗鼓舞士气。

6月23日,克职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上,师生在出发前合影留念。本版图片由本报全媒体记者姚继东 摄

    克职院6000余名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了6支队伍

    部分学生将回到家乡开展活动,其余学生则在我市4个区各社区开展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和帮助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6月23日,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让青春之花在基层一线绽放”2022年自治区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C2教学楼前举办。

    暑期到来,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继续组织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六千余名学生中的部分人会回到自己的家乡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余学生则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我市开展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旭莹为即将出发的“走进基层社区,服务城市发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促进乡村振兴,共建大美新疆,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百年青春心向党,薪火传承向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团”等6支队伍授旗。

    6支队伍将分别在带队教师的带领下,深入我市4个区的各社区参与社区治理、开展社区“红领巾小课堂”、参与志愿者服务、组织社会调查、开展文体活动、加强基础团建等。

    “很高兴能参加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会在实践中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学习思考,发挥专业技能优势,带着问题、思考和责任开展好实践活动,同时虚心向群众学习,通过扎扎实实的社会实践来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学生代表李爽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三下乡”即有关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内容知识在农村普及,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20世纪80年代初,团中央首次号召全国大学生在暑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长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活动中树立理想,培养品德,全面发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是促进青年学生提高自身素质、发挥知识技能优势,服务社会的重要渠道和有效载体,是学校课堂教育的有效补充和延伸。”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保锁说。

时间:2022-06-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