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锤炼坚强党性 练就过硬本领 锻造“三强”干部队伍
油田公司党校第二期培训班圆满结业
张兆耕 曾臻

6月24日, 油田公司党校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式上,学员正在发言。 本报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摄

    此次公司党校举办的培训班为第二期,是近年来公司组织的学习内容最全、整体规模最大的一次领导人员集中培训

    107名学员在培训中提高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管理思维,拓宽了宏观视野,转变了经营理念,接受了一次综合训练

    6月24日,中共新疆油田公司委员会党校(以下简称:公司党校)第二期培训班圆满结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当前,油田内外部环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持续增加,新疆油田公司把红色基因融入油田血脉,始终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主旋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勇毅前行。

    今年3月29日,公司党校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疆培训中心举行。公司党校的成立,是公司推进人才强企工程,建设“三强”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公司党校是党性修养孵化基地,也是新疆油田公司全面落实党中央、集团党组、公司党委要求,夯实公司党建工作基础,为新疆油田高质量发展汇集信仰伟力,提供强根铸魂支撑。

    此次公司党校举办的培训班为第二期,是油田公司党委深入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奋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近年来油田公司组织的学习内容最全、整体规模最大的一次领导人员集中培训。在油田上产的关键时期,107名学员用一个月的时间进行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系统总结,提高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管理思维,拓宽了宏观视野,转变了经营理念;在思想上充了电,在精神上补了钙,在工作上加了油,接受了一次强根铸魂、砺剑赋能的综合训练。

    此次培训班课程包含思想理论武装、政治规矩意识、管理理念创新、合规风险管控、市场经营意识、形势目标责任、履职尽责担当7个专项学习模块。教学设计在第一期党校培训班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完善,融合石油精神教育,增设形式多样的特色课程,为学员们讲解前沿理论,讲授国内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破解生产、经营、管理、理念、思想上的难题,以空杯心态和归零心态转变观念,用真抓实干的作风为油田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培训期间,各培训班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班委会,划分学习小组,强化组织纪律和作风养成。教学内容综合运用了行动教学、分组研讨、互动交流等方式,力求通过培训实现领导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改革创新本领和综合素质。

    截至培训班结业,此次培训班中层领导人员进修班累计课前导学、课后总结39次,课前经验分享52次,完成专项课题研讨5项,撰写小组周总结5份、专题学习心得25篇、新闻报道95 篇;基层领导人员进修班累计课前导学16次、课前经验分享48次、课后总结分享40次,完成专项课题研讨4项,撰写小组周总结5份、研讨报告5份、专题研讨个人心得53份、新闻报道19篇。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和个人学习收获分享,学习小组代表代表所在小组作了学习成果汇报。公司党校领导为优秀学员、优秀学习小组颁发了证书。

    学员代表在发言及个人学习收获分享中表示,将把此次培训收获转化为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拿出新担当,勇担新使命,坚定“一心向党”的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纪律规矩作为立命之根,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切实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和学习能力,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谋划好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公司全面推进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建设贡献力量。

时间:2022-06-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