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三联·壹景阁花园“唱响克拉玛依”群星演唱会
展现音乐魅力 唱响时代精神
——“唱响克拉玛依·喜迎二十大”原创音乐艺术节系列活动抢先看
郭阳

    活动 1

    三联·壹景阁花园“唱响克拉玛依”群星演唱会

    ◎时间:6月25日21时 ◎地点:西部乌镇·乌尔禾国际文旅度假区

    活动 2

    克拉玛依音乐博物馆开幕式

    ◎时间:6月26日13时 ◎地点:“克拉玛依之歌”城市雕塑下方博物馆展厅

    活动 3

    “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主题诗会

    ◎时间:6月26日17时 ◎地点: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

    活动 4

    “喜迎二十大·唱响克拉玛依”合唱音乐会

    ◎时间:6月30日21时   ◎地点:市群艺馆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讲好克拉玛依故事,进一步丰富我市各族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我市将举办“唱响克拉玛依·喜迎二十大”原创音乐艺术节系列活动。

    本月25日至30日,原创音乐艺术节系列活动中的4场子活动——三联·壹景阁花园“唱响克拉玛依”群星演唱会、克拉玛依市音乐博物馆开幕式、“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主题诗会、“喜迎二十大·唱响克拉玛依”合唱音乐会将陆续举行。

    打造音乐节庆品牌

    6月25日21时,三联·壹景阁花园“唱响克拉玛依”群星演唱会将在西部乌镇·乌尔禾国际文旅度假区举办。

    此次群星演唱会旨在打造克拉玛依原创音乐演唱会品牌,丰富克拉玛依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信及文化活力,不断提升克拉玛依的城市文化品位,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夜间经济发展。

    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唐晓明介绍说,此次群星演唱会上将演唱的曲目,充分融入了新疆丰富的音乐元素,届时会给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音乐体验。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新疆原创音乐人不断创作出新的与克拉玛依有关的音乐作品。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这样的音乐节庆品牌,能带动文化产业发展,同时促进周边旅游、服务等产业融合发展,让油城的美景、风土人情随歌曲的流行而传播,吸引人们来克拉玛依旅游。

    展示油城音乐发展

    6月26日,克拉玛依市将有自己的音乐博物馆。

    克拉玛依音乐博物馆位于“克拉玛依之歌”城市雕塑下方博物馆展厅,是我市第一座集中展示克拉玛依音乐历史的主题性民间博物馆,是全市文旅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

    这座音乐博物馆通过展出重要音乐手稿乐谱、老乐器、音乐海报、音乐名家老照片等具有特色的展品,让音乐爱好者及市民全面了解克拉玛依音乐事业发展历史。

    据了解,这些展品是面向社会征集而来,其中包括克拉玛依“荣誉市民”吕远先生创作的《克拉玛依之歌》珍贵手稿,享誉华人世界的“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创作的有关克拉玛依的歌曲曲谱手迹,中国音乐家协会原副主席、新疆音乐家协会主席努斯来提·瓦吉丁为克拉玛依舞剧《大漠女儿》配乐专辑手稿,全国著名歌唱家司红军的音乐专辑等百余件展品。

    目前,音乐博物馆以政府主导、个人和单位捐赠以及借展、市场化运营专家管理的模式建设,馆藏展品在建馆后还会不断征集丰富。

    用诗歌礼赞新时代

    6月26日17时,“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主题诗会将在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

    诗会分为信仰的力量、奋斗者正青春、我们的新时代3个篇章。本台诗会将通过配乐诗歌、散文朗诵、情景剧、时空对话等形式,生动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展示克拉玛依的发展变化,唱响时代主旋律。

    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台诗会经过了近半年的筹备,遴选了很多疆内外优秀作品,本土诗人、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潘伟专门为此次诗会创作了诗歌《把奋斗写在党旗上》,以此赞美克拉玛依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本次活动由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和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希望受邀而来的四地五师的多位主持人与本地演员能为市民呈现一场高品质的主题诗会。”这位负责人说。

    各族群众为党放歌

    6月30日21时,“喜迎二十大·唱响克拉玛依”合唱音乐会将在市群艺馆举办。

    合唱音乐会选取的是歌颂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大团结好、幸福生活好的时代主旋律歌曲。

    据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场合唱音乐会在4个月前开始筹备,以我市合唱团为演出主体,各区所属机关、国有企业、机构合唱团等40余支队伍积极参加了选拔赛。目前,有21支队伍经过前期选拔进入6月29日的复赛。评委将根据比赛成绩选出10至12支优秀合唱团队参加30日举行的合唱音乐会。届时将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4个,优秀组织奖4个。

时间:2022-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