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喜迎八方客 交通更便捷
——阿克苏—克拉玛依—阿勒泰航线通航首日小记
魏春雷

来自阿克苏的乘客在地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走下飞机,他们将在我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游览。本版图片由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浩然 摄

    6月22日,由华夏航空公司运营的阿克苏—克拉玛依—阿勒泰航线成功通航。

    这条航线每周运行4个往返班次,单程运行时长约3小时。它以我市为经停点,在空中连通了南北疆,为区域文旅交流、商贸往来、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这条航线能给来往三地的旅客带来哪些便利?

    经贸

    航线时间合理

    合作将更便利

    首航当天,在阿克苏市文旅部门工作的陈风华搭乘首航班机来到我市,当天下午,她又顺利返回阿克苏。

    “克拉玛依和阿克苏两地的旅游资源都很丰富又各有特色。”陈风华说,“这条直达航线的开通,把两地的通行时间缩短到了1个半小时,这对两地群众的便捷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将助推两地旅游的深度合作。”

    当天上午,克拉玛依居民赵九阳在古海机场登机飞往阿勒泰。过去的两年里,为了经营个体业务,赵九阳平均每周都要往返阿勒泰两次。

    “跟我以往乘坐的航班相比,这趟飞机的时间安排得更合理。早上从克拉玛依出发,中午就到阿勒泰了,再搭车去北屯办事儿,时间利用得紧凑而高效。”赵九阳说。

    旅游

    形成交通枢纽

    南北通行顺畅

    阿克苏游客许开诚是跟随旅行团来我市旅游的。“我参加了克拉玛依两日游活动。在克拉玛依的游玩结束后,可以直接再去喀纳斯玩,就不用再到乌鲁木齐中转了。”许开诚认为,这条航线开通以后,大大缩短了南北疆旅游的时间和距离,十分方便、快捷。

    12时25分,长沙游客宋彩莲和朋友一行乘坐这趟航班,从阿勒泰机场前往南疆游玩。宋彩莲和朋友一行本来头一天就要走,但头一天飞的话,阿勒泰到阿克苏需要耗时8个小时。“我朋友查到了今天有票,而且3个多小时就能到,我们就选了这趟飞机,没想到是首航。”宋彩莲高兴地说。

时间:2022-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