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助力我市打造北疆区域综合交通枢纽
阿克苏—克拉玛依—阿勒泰航线成功首航
魏春雷

6月22日10时15分,克拉玛依古海机场停机坪,30名搭乘阿克苏—克拉玛依—阿勒泰首航航班的阿克苏乘客与克拉玛依文旅行业工作人员手持横幅合影留念。

执飞阿克苏—克拉玛依—阿勒泰航线的客机平稳降落在古海机场。

古海机场地勤人员引导飞机安全驶入停机坪。

    6月22日, 执飞阿克苏——克拉玛依——阿勒泰航线的庞巴迪客机从克拉玛依古海机场起飞。

    6月22日10时15分,克拉玛依古海机场。一架华夏航空公司的庞巴迪900客机滑行到停机坪后,30名来自阿克苏的乘客满面笑容走出机舱,接受阿克苏—克拉玛依—阿勒泰航班首航欢迎礼遇。

    阿克苏—克拉玛依—阿勒泰航线是一条新增航线,该航线每周一、三、五、日各往返1班,克拉玛依往返阿克苏单程运行时长为1小时35分钟,克拉玛依往返阿勒泰单程运行时长约1小时。

    “该航线以我市为经停点,进一步促进了我市与阿克苏、阿勒泰两地经济文化、文旅发展及各项领域的交流交往,为我市打造北疆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起到积极作用。”市交通运输局民航铁路科科长杨成龙说,同时,该航线开通后,我市往返阿勒泰的航班将达到每周11班。加之此前运行的克拉玛依—库尔勒—阿克苏航线,我市往返南疆航班实现了每日1班。

    首航当天,市文旅协会会长单位——红城文旅公司组织欢迎队伍迎接了阿克苏游客,并陪同引导来客游览了黑油山、克拉玛依一号井、克拉玛依博物馆等市区主要景点。

    阿克苏游客佐丽胡马热·尤力达西还是第一次来到克拉玛依。“从阿克苏自驾到克拉玛依要用15个小时,坐飞机却只用了一个半小时,真是太方便了。这条航线的通航,给南疆游客前来克拉玛依旅游或者取道克拉玛依前往阿勒泰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她说。

时间:2022-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