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我市举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64个项目签约投资金额达1048亿元
田华英 范强

6月18日,2022年克拉玛依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岗致辞。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浩然 摄

    全市四个区和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与疆内外多家企业签订64个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投资金额达1048亿元

    当天签约的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信息化、智慧农业、装备制造、商贸物流及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多个领域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呈现出投资体量大、产业层次高、市场空间大和发展前景好等特点

    今年1—5月,我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54.9%,其中区外到位资金增长72.9%,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6月18日,我市隆重举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全市4个区和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与来自北京、广东、浙江、江苏、四川等省市的疆内外企业就64个项目进行了签约,签约投资金额达1048亿元。

    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岗,市政协主席、党组副书记包尔汉·卡哈尔,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守创,市委常委余兴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合苏提汗·加木沙甫,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潘瑞,克拉玛依区委书记马生斌,独山子区委书记桂美军,白碱滩区委书记崔涛见证了协议的签订。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当天签约的64个招商引资重大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信息化、智慧农业、装备制造、商贸物流及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和领域。

    集中签约项目呈现出投资体量大、产业层次高、市场空间大和发展前景好等特点,这些重大项目在我市落地建设投产,不仅为我市“一主多元”发展思路和打造四个以上千亿产业集群注入了力量,也为我市创建国家级资源富集地区转型创新试验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石油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奠定了崛起的根基,更为克拉玛依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点燃了新引擎、增添了新动力,吹响了冲锋号。

    近年来,我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发挥工业体系完整、能源资源富集、创新综合实力雄厚、区位交通便利等显著优势,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把招商引资作为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陆续出台了项目投资承诺制、土地弹性出让、鼓励科技创新、降低用电价格、以商招商奖励办法等一系列鼓励投资和加快发展的配套政策。今年,我市又强力推出了2022年第一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42项措施、推进经济稳增长10个方面50项政策措施等“硬核”举措,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吸引了疆内外企业家纷至沓来,一大批项目开花结果、落地建设。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54.9%,其中区外到位资金增长72.9%,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石岗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我市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和投资人表示欢迎和感谢。

    石岗在签约仪式上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大力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打造最高效的政务环境、最优质的法治环境、最安全的社会环境,让各位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同时,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强化要素保障,加大用地、用能、融资等支持力度,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协调、配合与服务工作,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见效。

    签约仪式向国内外企业家和投资者发出真诚邀请:希望国内外企业家和投资者深入了解克拉玛依,全面宣传克拉玛依、对外推介克拉玛依,到克拉玛依考察调研、投资兴业,与克拉玛依这座城市一起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时间:2022-06-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