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克拉玛依速度”既吸睛又吸金

    ●田华英

    签约项目64个,签约金额1048亿元。

    6月18日,在我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源网荷储项目”“白碱滩区1GW光热+光伏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项目”“数字农业和智能农机产业项目”“新疆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及算法训练与算力开放中心项目”以及“克拉玛依人工智能算力中心项目”等64个项目落地我市,签约投资金额达1048亿元。

    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

    一个月前,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25天前,克拉玛依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此次签约,既是克拉玛依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市上下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目标,积极投身国家级资源富集地区转型创新试验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石油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围绕“一主多元”发展思路推出的务实举措,不仅为我市优化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创新发展能级夯实了基础,也为克拉玛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超千亿元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的背后,不仅体现了企业家对克拉玛依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对克拉玛依未来发展的充足信心,更向外界展现了“克拉玛依速度”和“克拉玛依精神”。

    上海轮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俊士说,此次该公司签约的项目为“轮胎全产业链碳中和产业园项目”。从达成意向到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徐俊士感受到了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上下全心全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干事业的实干精神。

    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乌尔禾区人民政府签订了“鲁能克拉玛依200MW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该项目总投资预计为9亿元。“之所以选择落地克拉玛依,除了看重克拉玛依这座城市完善的产业基础、技术基础以及产业链资源等硬件条件,更看重的是这里优越的投资创业软环境。”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项目经理朱东福说,相关对接部门具备很强的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靠前、高效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政府的诚心诚意和良好的亲商、安商、富商氛围,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克拉玛依人抢占先机、担当有为的精神与生俱来。重大项目不仅是稳投资、促增长的“压舱石”,更是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心剂”。2021年以来,我市抢占发展先机,率先在全疆提出并实施“全员招商”举措,发动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定向性、跟进式、精准化、专业化招商,引导全市人民聚焦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等,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促进生成了一大批重大招商引资成果落地克拉玛依。

    而随着6月18日签约的这些重大项目的落地,克拉玛依将迎来众多新项目开工建设的热潮。这些项目落地发展带来的奔涌活力,将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绘就一幅气势磅礴的“一主多元”产业大发展的壮丽画卷。

    克拉玛依的未来,我们的未来,令人期待!

时间:2022-06-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