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坚持“一主多元”,激发产业活力
——访独山子区委书记桂美军
张悦

    6月18日,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独山子区共签约了14个项目,涵盖了石油化工、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产业,累计投资金额达159.65亿元。对于这一成绩,独山子区委书记桂美军说——

    近年来,独山子区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依托石化主业基本盘,竭力为新兴产业发展创造动力。本次签约项目的重点围绕石化主业,配套文化旅游、商贸物流、新技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而展开。这14个项目建成后,将在进一步巩固独山子区石油化工产业支柱地位的同时,提升配套产业服务能力,优化地区经济结构,打造优质产业生态。

    近年来,独山子区紧紧围绕市委“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工作思路,聚焦“党建+石化产业+红色旅游”,通过“抓党建、强组织、聚人才、兴产业”,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十三五”期间,独山子区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亿元,年均增长24.5%;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8.98亿元。其中,独山子区石化主业实现新突破,独山子石化公司累计上缴税费486亿元,实现利润153亿元。

    此外,独山子区围绕产业发展目标,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扶持政策,积极培育发展平台,优化营商服务环境,以“政府主导、企业主办、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的模式,先后培育了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和独库旅游创业园两个优质平台,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独山子区制订了扶持政策,建立健全了“一对一”跟踪联系工作机制、“要素跟着项目走”等综合保障机制,以抓好基础设施、资源环境、资金技术等要素保障,为项目洽谈、落地、实施、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扶持”。

    同时,独山子区结合区域发展实际,拟定了投资项目前期手续代办、审批承诺制、入驻办公优惠等多项产业发展政策,区领导通过包联项目、现场办公、优化服务等措施,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落实,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不断向高质量迈进。

时间:2022-06-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