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管家式”靠前服务吸引企业来投资
——访克拉玛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卫东
谷胜

    6月18日,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克拉玛依区共签署了包括数字产业、新能源和新材料、油田服务、现代农业、商贸物流及文旅康养6个方面的21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250亿元。这些项目中,预计今年将开建12个,投资金额为52亿元。

    对此,克拉玛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卫东说——

    此次克拉玛依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坚决贯彻落实。

    招商引资过程中,克拉玛依区的一大特色就是开展“管家式”靠前服务。项目开始对接时,区上就会成立以一名区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积极了解企业的诉求、编排诉求清单、逐一进行讨论并定期和企业交流,确保项目快速落地;落地过程中,部分为企服务部门在科创大厦设立服务点,积极主动为企业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等一系列手续,提高办事效率;项目实施阶段,工作组派人和项目单位负责人共同驻守工地,便于在施工过程中及时解决现场问题。此外,区上的项目管理部门每周还定期召开工作例会,解决项目实施问题、督促项目施工进度。

    正是通过上述“管家式”的靠前服务,企业家们看到了克拉玛依区招商引资的诚意与优质的营商环境,也最终吸引他们来这里投资兴业。

    本次签约的项目中,部分项目紧贴民生,体现了克拉玛依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福润德公司的“冷链及肉类深加工、肉羊养殖”项目、天兆公司的“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海力特公司的“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实施后,不仅能提供物美价廉的地产食品,极大地丰富市民的“菜篮子”“肉案子”,还将有效保障本土食品安全。同时,一些文旅康养产业项目的实施,也将为市民周末游、假日游提供更为丰富的渠道。

    今后,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深化为企服务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把各个项目切实落到实处,让投资企业放心、让市民从中受益。

时间:2022-06-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