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用好“国”字号招牌,建设“产业集群高地”
——访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委副书记(党委副书记)、区长(主任)陈科
郭雪梅 才仁卓玛

    6月18日,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与13家疆内外企业签订了13个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投资金额达470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光伏光热发电、储能、生物基化工、智能制造、石油勘探开发等多个产业多个领域。

    这也是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后进行的首次集体项目签约。未来,该区将如何用好“国”字号招牌,建设“产业集群高地”?对此,该区委副书记(党委副书记)、区长(主任)陈科说——

    今年以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在已形成以石油化工为核心,油气技术服务、高端装备制造为两翼的新兴产业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下,围绕“两区建设”,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以大力抓好新能源、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为“四轮驱动”,构筑“四大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新能源、新材料、商贸物流等领域的相关项目落实落地,为构筑区域产业集群打下基础。

    此次集中签约的13个项目都是符合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我区补链、延链、强链,辐射带动全产业链提质扩能,为推动全区产业向中高端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最终成为我区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增长点。

    6月16日,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将有助于推动我市打造新疆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产业技术创新高地、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开放协同创新高地,对我市未来的新发展格局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着重要意义。

    未来,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充分发挥资源、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改革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城市科学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