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当好“店小二”,实现“地企民”共赢
——访乌尔禾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新
王雯婧 田华英

    在6月18日举行的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乌尔禾区成功签约12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70.05亿元,占全市总签约金额16%。

    对于这一成绩,乌尔禾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新进行了解读——

    乌尔禾区的签约投资项目中,包括5个新能源项目、3个工业类项目、两个硅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以及两个农业类项目。这些项目的投资方向集中在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硅基新材料、标准化养殖、工业等产业。

    具体的项目内容,既有“1.5万头肉牛养殖基地项目”“8.9万亩荒漠化治理、生态修复项目”等第一产业项目,也有“700MW新能源发电项目”“十万吨/年高端动力锂电池负极一体化项目”等第二产业项目,还有服务等第三产业项目。

    这些项目的落地,将积极培育壮大乌尔禾区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增长极,推动乌尔禾区从传统为油服务业向先进制造业转变,进一步完善乌尔禾区“串珠成链、聚链成面”的全产业链布局,对乌尔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当前,乌尔禾区的产业发展重点主要集中在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硅基新材料等领域,而我市正在构筑的新能源、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开放性经济“四大核心竞争力”,为乌尔禾区明确了招商引资方向,也为乌尔禾区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了目标,对补强乌尔禾区产业链起到了助推作用。

    乌尔禾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开端,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发展核心,坚定实施“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坚持招商引资和扩能提质并重,突出抓好“放管服”改革,持续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用好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大力推行“一企一策”,做好安商、稳商工作,发挥“店小二”精神,对企业做到“无事不扰、无处不在、有求必应”,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企业家在乌尔禾区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开心挣钱,实现“地企民”共赢局面。

时间:2022-06-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